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造型超科幻6月上市

3月5日,长安全新紧凑级轿跑SUV UNI-T以线上形式全球首发。从车侧造型及定位来看,新车十分接近一汽马自达旗下的CX-4轿跑SUV。新车将在6月正式上市,直接竞争对手包括领克02、广汽传祺第二代GS4 COUPE(2020年4月底发布)等,预计12万元起售。

长安-图1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酷似雷克萨斯6月上市-图1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酷似雷克萨斯6月上市-图3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酷似雷克萨斯6月上市-图4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酷似雷克萨斯6月上市-图5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酷似雷克萨斯6月上市-图6

长安-图2

长安-图3

长安-图4

外观方面,长安UNI-T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轮廓见菱见角,前脸装配网格状进气格栅,采用的“无边界”设计理念使其整体性更强,格栅上方还配有“X”状灯带,两侧配有修长的“7”字形日间行车灯。车侧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上方还配有全景天窗,后车门门把手置于C柱位置,营造出隐藏式门把手既视感。

另外,新车从B柱开始车顶线条呈下滑趋势,辅以双腰线设计,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氛围,车尾上方配有V型扰流板。车尾为隐藏式排气布局,排气管位置由双边两出式或双边四出式装饰口装点,后者排气口呈梯形与倒梯形状,凸显运动感。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酷似雷克萨斯6月上市-图7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酷似雷克萨斯6月上市-图8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酷似雷克萨斯6月上市-图9

内饰部分,长安引力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与目前在售的CS75PLUS、CS55PLUS,以及即将上市的逸动PLUS相似,均采用双联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的电子档杆造型独特,其灵感来源于战斗机推杆挡把,整体设计很有科技感与运动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造型超科幻6月上市-图1

长安全新轿跑SUV全球首发 造型超科幻6月上市-图1

作为一款紧凑型跨界SUV,UNI-T的车身长度为4515mm,宽1870mm,轴距达到跨级别的2710mm,除车长外,UNI-T的其他几项尺寸数据均超过了同级合资标杆车型——马自达CX-4。动力部分,新车除搭载长安全新开发的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外,后续还有望搭载蓝鲸2.0T发动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0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