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今年将推6款新车 首款MPV就要叫板别克GL8

上汽荣威目前拥有着4款SUV+4款轿车+6款新能源车的庞大产品阵容,并以对6万-30万元主流消费市场形成了初步覆盖,为进一步深耕各细分市场,巩固市场定位,品牌在今年还将推出多款新产品。这其中除了全新一代RX5、Ei6、i5 CROSS以及一款全新MPV外,预计还将有ei6 MAX、新款MARVEL X能与消费者见面。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

荣威今年将推6款新车 首款MPV就要叫板别克GL8-图1

全新一代荣威RX5

值得关注:外观更年轻 还有“土豪金”配色能选

和谁竞争:吉利博越、哈弗H6、长安CS75等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3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4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5

荣威RX5自2016年上市以来,一直深受消费者热捧,截至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70万辆。虽名为全新一代车型,但其整体的变化点并不多,比较符合年款车型的更新步调,售价预计与现款车型相当,起售价低于10万元,除自主品牌竞品外,一定程度上新车的高配车型也有能力够一够合资品牌的本田CR-V、日产奇骏、大众途岳、探岳、丰田RAV4等车型。

外观方面是全新一代RX5变化比较丰富的一个点,随着汽车市场发展的逐步年轻化,新车的基调也更为偏向年轻、运动,毕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前脸进气格栅进行熏黑处理,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也辅以了黑色饰板装饰。有意思的是,新车还可以选装金色的格栅与车标,整体效果不怒自威,对于无法接受黑化套件的成熟稳重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彰显个性的不二之选。

荣威今年将推6款新车 首款MPV就要叫板别克GL8-图1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7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RX5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小幅调整。其中,新车发动机最大功率优化至127kW,相比现款提升了3kW,扭矩增加了25N.m,达到了275N.m。目前同级竞品几乎都形成了1.5T、2.0T版本车型的高低搭配,而全系只提供1.5T版本的全新一代RX5稍显孤掌难鸣。不过新车的动力表现满足日常通勤完全没有问题,若对于动力有着较高的要求,可以增加部分购车预算,选择RX5 MAX的2.0T版本车型。

荣威Ei6

值得关注:外观运用全新设计语言 颜值更高

和谁竞争:几何A、广汽新能源Aion S等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8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9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0

目前,上汽荣威布局了ERX5、Ei5以及MARVEL X三款纯电动车型,综合续航里程最大为420km。而将于4月份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的Ei6或可将这一数据刷新至650km(预计综合工况下保持在500km左右),相比在售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对于一款补贴后起售价保持在14万上下的车型来说,还是十分值得去期待的。

外观方面,荣威专门为纯电车型开发了一套名为“集智设计”的设计语言,其与“律动设计”泾渭分明,新颖到能够让你完全看不出荣威现有车型的影子,未来或将成为品牌纯电动车型最新的设计理念。新车一眼望去很难看到燃油车的设计元素,整体呈现一种“X”造型。前脸为封闭式设计,上方宽幅黑色饰条与两侧矩阵式LED大灯融为一体。加上上雾灯区的镀铬装饰以及下格栅的黑化处理,让整车充满时尚感、科技感以及运动感。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1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2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进行了加长处理,轴距与i6、ei6保持一致,超越了几何A,与比亚迪秦Pro EV基本差不多,不过相比广汽新能源Aion S还是有些差距。

荣威i5 CROSS

值得关注:小众的旅行车定位 价格还不贵

和谁竞争:大众蔚领、大众朗逸两厢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3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4

目前国内市场种类繁多的车型让消费者挑得是眼花缭乱,但跨界风格加持的旅行车像极了一股清流。在售的旅行车多以进口形式为主,较高的价格也使消费者在下单前再三斟酌。取而代之的是类似大众蔚领、朗逸两厢这类合资产品,价格便宜了近一半,也能体验到旅行车带来的生活乐趣,可谓花小钱,办大事。

而参考同级别旅行车价格普遍略高于三厢轿车这一现象,荣威i5 CROSS旅行车的起售价预计在7万元左右(i5三厢轿车起售价为6.89万元),较上述两款在价格上更具优势,极大程度帮助消费者平衡价格与个性这杆天秤,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吸引力不小。

外观方面,i5 CROSS可看作是Ei5的燃油版,两者车身尺寸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造型可以说是“复制-粘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车顶行李架采用了更为实用的分离化纵轨设计,如果后期不想加装行李箱,则可以用绳子、网兜来固定简单的行李,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在没有行李箱的情况下,行李架的存在价值,比大众蔚领的一体式纵轨设计更加贴心。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5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6

尺寸部分,荣威i5 CROSS在Ei5的基础上,针对长度、高度进行了微调。相比竞品上汽大众朗逸两厢,长宽高方面均占优势,不过轴距数据略短。新车所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略优于大众蔚领,不过相比朗逸两厢所搭载的1.2T、1.4T发动机,还是有些差距。鉴于其市场定位,未来大概率会新增1.5T动力车型。

荣威全新MPV(为Vision-iM概念车量产版)

值得关注:定位宜商宜家 前脸除了车灯这个地方也能亮

和谁竞争:预计传祺GM8、别克GL8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7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8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19

目前MPV细分市场可谓“人才济济”,宜家更多可以选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宜商更多可以选别克GL8等,而就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荣威这款全新MPV或可中和这两种风格,为越来越多有着多方面需求的消费者带来更符合他们的MPV产品。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家族式“律动”设计语言,有意思的是,概念车格栅上方与两侧灯组相连接的长条状LED灯带被保留了下来,为稍显严肃的车型定位增添了一丝活力。车侧后方提供了更加符合其中高端MPV产品定位的侧滑门设计。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20

动力方面,参考其车型定位,新车大概率上将搭载上汽“蓝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70N.m。相比本田奥德赛、艾力绅提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动系统,该车更多的还是照顾到了用户对于动力表现的高要求,毕竟拉动的可是一个大7座车型。

荣威ei6 MAX

值得关注:这前脸让你有种凯迪拉克的错觉

和谁竞争:比亚迪秦Pro、吉利帝豪GL新能源等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21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22

顾名思义,新车较现款在售ei6车型针对车身长度、高度进行了升级。除此之外,新车外观也与ei6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MAX车型换装了新样式的头灯组,灯腔内结构与凯迪拉克旗下车型较为相似。参考ei6 14.78万元的起售价,预计MAX车型的起售价或保持在16万元左右。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23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24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仅较ei6车型长度增加51mm,高度增加5mm,并非全面的“加肥加大”,不过也确实是加在了该加的地方,这样一来可以给后排提供十分宽裕的乘坐空间,对于身高180+的乘员会十分友好。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15E4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油耗申报值为1.1L/100km,较ei6的1.5L/100km更具优势。

新款MARVEL X

值得关注:充满了电 能多跑100km

和谁竞争:比亚迪唐EV、广汽新能源Aion LX、爱驰U5等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25

荣威MARVEL X凝结了上汽在新能源技术、互联网科技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并拥有4秒破百的超跑性能。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新车预计在售价上不会做出较大变动,依旧保持26万、30万左右的售价。

荣威今年至少推4款新车 首款MPV竟要叫板GL8-图26

新款MARVEL X的电机系统依旧延续现款,后驱车型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410N.m;全驱车型最大功率222kW,峰值扭矩665N.m。新车所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均为180.1Wh/kg,其中后驱车型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15.7kWh/100km,全驱车型为16.7kWh/100km。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