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

德国iF大奖与德国红点、日本G-MARK、美国IDEA,被誉为世界四大最顶级工业设计大奖。德国iF国际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在很长一段里,自主品牌的汽车设计难以获得国际级的重磅设计奖。这其中有牵扯到制造工艺以及设计原创等诸多问题。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

但在2017年荣威RX5凭借着优秀的设计先是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奖,紧接着又获得了“iF DESIGN AWARD 2017”设计大奖。荣威品牌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摘得全球最顶级设计大奖,打破汽车设计大奖被海外品牌垄断的局面,从侧面也印证了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力受到了发达国家的认可。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2

但放眼当下的汽车市场,不少小伙伴购车时依然会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间纠结。以市面上最热销的紧凑级SUV为例,荣威RX5与ix35两车的价位区间重合度较高,并且都主打年轻消费群体,一个自主一个合资到底怎么选?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3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4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5

在头灯的光源配置上显然荣威RX5更为厚道,LED光源的头灯除了亮度相比卤素大灯更高,在使用寿命上更是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荣威RX5的LED头灯还使用了矩阵式排列,兼顾实用性的同时还为整车的科技感加分不少。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6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7

轮胎从来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荣威RX5使用了价格更高的固铂 ZEON C7轮胎,性能表现上相对耐克森NPRIZ RH7更为全面。固铂 ZEON C7使用了纳米高分散硅胶配方胎面颗粒,雨天驾驶能够更好的击破水膜,着重加强了湿滑路面的抓地力性能。这款轮胎除了荣威RX5,固铂 ZEON C7在奥迪A6L、雷克萨斯 GS、凯迪拉克 CTS等豪华品牌中级车型均有使用。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8

两台车型的整体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都不算“小个子”。现代ix35的身材在紧凑级SUV中属于“标准身材”,而荣威RX5则可以算个“大个子”,无论是超过4.5米的车长还是2700mm轴距都基本已经顶到了“紧凑级”的天花板。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9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0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1

荣威RX5是全球首台量产的互联网SUV,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互联网与汽车进行了完美的融合。荣威RX5搭载的这套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使用逻辑上,这套系统功能布局清晰,实体的Home键也便于返回界面,交互界面采用大色块的图标方便用户在驾驶时进行点按操作。整套系统中“语音控制”是一大亮点,这套语音系统支持声源定位,可以定位不同位置的乘员进行空调、车窗、天窗和雨刷的控制。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2

ix35同时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和现代的Bluelink系统,用一块9.6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作为交互窗口。由于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在本地化上相较于那些单纯使用车企自家操作系统的合资车型来说有一定优势,总体水准在合资车型中处于主流水准,但相比于荣威RX5打通线下与线上的车载系统,ix35表现依然要略微逊色一些。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3

两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在坐垫长度,座椅的整体高度都能给到乘坐者的下半身不错支撑力度,但荣威RX5的第二排座椅支持椅背角度调节,并且还给予了中央头枕,在实用性与适应性上荣威RX5明显要更胜一筹。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4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5

荣威RX5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引擎,而现代ix35使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驾驶的主观感受上可以明显感觉到荣威RX5的动力更充沛,超车时的动力释放更为直接。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6

荣威RX5的总体设定适用的人群明显更广,动力充沛,转向与避震器硬度都更为适中,可以说在整车的驾驶标定上就考虑到整个家庭的用车需求。而现代ix35整体气质更偏向年轻,特别是在避震器的设定上,硬朗的避震设定满足了爱驾驶的年轻人,但对于后排乘客就显得有些照顾不周,在较多减速带与一些较差路况的路面行驶时,后排的颠簸相较于荣威RX5来的更多。

自主当自强 打破合资垄断 荣威RX5硬刚现代ix35-图17

荣威RX5与现代ix35这两款车同属紧凑级SUV车型,并且同属于一个价位区间。而从以上对比不难看出荣威RX5无论在轮胎的配置、乘坐的舒适性、车载系统的功能性、动力性亦或是安全配置上相较于现代ix35均表现出了一定的优势。可以看到中国品牌推出的车型相较于同级合资品牌车型在产品力上已经完全有能力处于优势地位。

总结:而从市场销量来看,荣威RX5上市3年共销售60万台,2019年平均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在“产品力”越来越受重视的国内汽车市场,荣威RX5出色的产品力也让其收获了相应的市场销量。近期为庆祝旗下智联网硬核中型SUV荣威RX5 MAX连续两月销量破万,以及超级互联网SUV荣威RX5上市三年热销60万台,荣威品牌正在举办“荣威新国潮”活动。即日起至12月31日,购入“聪明车”荣威RX5超越系列,即可享受最高15000元“限时现金礼”,并可同时享受价值6000元的最低一成首付及超长24期0利率“超长金融礼”、价值12000元的智联网车型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终生流量礼”、最高6000元增换购补贴的“新年焕新礼”等优惠政策,综合优惠最高可达39000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