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SUV东风日产销量夺冠 奇骏逍客热卖39.5万辆

2019年11月底,东风日产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比2018年提前5天完成,以正增长的成绩稳健向前。其中,东风日产SUV表现突出,夺得合资品牌SUV累计销量冠军(2018.12-2019.11),超过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本田等品牌,并且在售SUV车型多达5种,产品线最全。而奇骏和逍客作为东风日产SUV的销量担当,2019年累计销量超过39.5万辆,创造历史新高。

合资SUV东风日产销量夺冠 奇骏逍客热卖39.5万辆-图1

合资SUV东风日产销量夺冠 奇骏逍客热卖39.5万辆-图1

东风日产SUV夺合资品牌销冠 奇骏热卖超21万辆-图3

东风日产SUV家族销量领跑,首先建立在完善的产品阵容上。目前东风日产布局了小型、紧凑型、中型、越野SUV领域,相比南北大众、丰田、本田、上汽通用别克更加全面,拓宽了用户群体范围,让消费者在各个领域都能买到东风日产的车型。SUV近年来国内备受消费者欢迎,而东风日产不断丰富产品,并在原有基础上精益求精,可以说是其多年来不遗余力深耕中国市场的最佳体现。

合资SUV东风日产销量夺冠 奇骏逍客热卖39.5万辆-图2

东风日产SUV夺合资品牌销冠 奇骏热卖超21万辆-图4

东风日产SUV夺合资品牌销冠 奇骏热卖超21万辆-图5

在东风日产SUV阵营中,销量王的头衔必然属于奇骏。2019年奇骏累计销量达到212,629辆,是日系SUV中表现最好的产品,2019年Q3季度用户好感度达到39.6%,同样是日系产品中最高的。此外,在自主品牌“以价换量”的SUV市场环境下,奇骏仍可以稳居国内SUV销量前三。目前,奇骏已经开启襄阳、郑州两地工厂协同生产,以缓解供不应求的现状,足见其市场热度之高。

东风日产SUV夺合资品牌销冠 奇骏热卖超21万辆-图6

除了奇骏外,逍客也是东风日产SUV的销量担当之一,2019年累计销量182,133辆。真正有实力的车,即便面对市场形势走弱的局面,同样能卖得好,逍客就是实例。今年4月全新逍客上市,依靠强大产品实力,赢得市场青睐,销量节节攀升。在15万级合资SUV中,逍客拥有配置、尺寸等优势,可向下碾压A-级产品,又有能力向上挑战C-HR等A+级车型,堪称全能。另外三款SUV劲客、楼兰、途达也在各自市场占有一席之地,2019年销量分别为45,171辆、23,523辆、12,158辆。

东风日产SUV夺合资品牌销冠 奇骏热卖超21万辆-图7

虽然合资SUV市场2019年前11月增幅领先市场平均13.5个百分点,但仍面临较大压力,新车型不断入局以及豪华品牌价格下压,东风日产SUV需要不断发掘新的产品差异点。奇骏在入华时填补了城市SUV“只城市、不越野”的空白,终于在持续迭代创新中逐渐脱颖而出,并率先布局智能网联领域,取得先机。

逍客换代后向城市SUV市场祭出同级独有的专业SUV底盘、前后全独立悬挂、智能安全行驶科技等,在15万元级市场销量领先。东风日产SUV能在2019年汽车寒冬中逆势上涨,所依仗的是品牌对于市场的精准把握以及产品差异化,这也是未来东风日产SUV的核心优势。按照现有增速,2020年东风日产SUV累计销量有望突破50万辆,将创造新的纪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