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但江淮大众思皓E20X却是个例外

“E20X是思皓品牌旗下首款A0级SUV,也是由大众汽车集团参与设计和测试的国内首款合资电动SUV”,听到这一话术,相信您一定觉得这款车很棒。但也会有朋友问思皓品牌是何方神圣?其为江淮大众旗下的一个新能源品牌,而E20X便是其首款车型。既然是大众的合资品牌,那么产品自然有着先天的优势,至于是否如此,我们今天就为您揭秘。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1

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但江淮大众思皓E20X却是个例外-图1

虽说是江淮大众思皓E20X(以下简称思皓E20X)的首次试驾,但我还是想先从驾驶部分说起,外观内饰稍后再说。因为在参加这个活动之前,我对思皓E20X是抱着大众风格调校的心态。带着种种幻想和憧憬体验一天之后,我想说的是,我更愿意停留在幻想与憧憬里,至于为何这么说,下面我们一同看看。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3

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但江淮大众思皓E20X却是个例外-图1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5

本次的思皓E20X为顶配车型,电池容量为49.5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402公里,动力参数方面,最大功率为92kW,数据平平,扭矩为270N·m,对于一款A0小车来说非常足够。此外,动力电池具备热管理系统,采用了最新的电池包液冷技术,可短时间内将电池温度控制在最佳范围之内,始终将电池保障稳定的10°C至35°C的工作温度范围。对动力系统有了简单了解后,下面正式开始试驾环节。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6

思皓E20X提供普通和ECO两种驾驶模式,动能回收级别不提供单独调节,只可根据驾驶模式改变。普通模式下,整车动力输出比较柔和,但只要脚下稍有用力去刺激动力踏板时,强有力的加速感便会随之涌现,超车并线都不是问题。而ECO模式下,车辆就显得有些懈怠,即便深踩动力踏板,车辆仍是有条不紊的前进。

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但江淮大众思皓E20X却是个例外-图2

若能提供三挡动能回收的话,整体驾驶感受会更出色。为何这么说,普通驾驶模式下,松开动力踏板,随之而来的拖拽感还在可接受范围,无需过多时间去适应。不过在ECO模式下,动能回收系统介入的一瞬间,强有力的拖拽感会让整车乘客倍感不适,这就不是可以去适应的问题了。若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个人建议不要轻易切换至ECO模式,尤其是在拥堵路况时。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8

方向盘不提供力度可调节,这点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定位为A0级车型。但其转向虚位较大,就有些很难理解了,即便是家用车也不应该有这样的表现。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9

车速超过80km/h后,若想再加速,你需要深踩动力踏板,相比于起步,中后段动力有略微的衰减现象,想车速超100km/h的话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此表现,足以说明思皓E20X是一款实打实的代步车,并不适合城际穿行使用,城市道路才是它的栖身之处。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10

对于刹车的调校,前半段偏软,毫不夸张的说,刹车踏板几乎形同虚设,很难让人找到制动力的发力点,在试驾过程中几次都险些发生追尾事故。再深踩制动踏板,一股强劲的制动力便会出现,此时的驾乘感受可想而知。经过一天的试驾,笔者总结出一个较为舒适的刹车方式,制动前切换至ECO模式,再踩下制动踏板,若车速较低的话,强有力的拖拽感将代替刹车,而车速过高时,拖拽感也有着不小的作用。总之,思皓E20X的刹车调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与必要。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11

原本想着思皓E20X会以德味十足的姿态去面对坑洼路面,但实际表现仅能用一般来形容,缺乏韧性,至于高级感就更不要奢求了。而用家用车的表现去衡量它,说实话,也是表现平平,可以过滤掉小的坑洼,经过连续起伏路面的时候,尽可能的放慢车速就对了。除此之外,对于侧倾的抑制也有很大提升空间,当然了,这也与其车身高度有关。

都说大众很懂中国消费者 江淮大众思皓E20X或许是个例外-图12

驾驶感受谈不上糟糕,但也大差不差,开始以为是我们车辆的个别想象,但经过与其他媒体老师沟通后发现,这是其通病。起步、低速阶段,思皓E20X的表现没有任何问题,但一款车型不可能始终处于低速行驶状态。中高速阶段,动力输出如何先不说,刹车的调校是其一大致命伤,其次就是ECO模式下的动能回收,想要晕车实在是太好满足了。而至于底盘的调校,完全不见大众的影子,满是江淮的既视感。最后就是静谧性方面,中高速与同级别的燃油车表现几乎一致,需要注意的是,发动机舱内无隔音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