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众首款SUV与瑞风S2同平台 三季度上市

距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江淮汽车签订《合资合同》,组建“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大众),已经过去了近一年时间。如今,江淮大众整装待发,即将携首款产品与公众见面。

4月24日,江淮大众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明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江淮大众新品牌中文名叫“思皓(SOL)”,首款车型命名——E20X,最快将于第三季度投放市场。与此同时,他还透露:江淮大众投入约60亿元人民币,用于展开全方位合作,以打造成国际化的本土品牌,7月将公布更多规划。

-图1

-图2

江淮大众作为大众汽车在华专注于打造纯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大家的关注点更多停留在产品本身。至于首款车型为何命名E20X,其中又有着怎样的说法,李明向网上车市道出了源由:E代表着电动,20代表车身尺寸,X则代表SUV。这意味着,未来江淮大众纯电动车均将以“E”开头,并会根据车身尺寸和车辆类别变化。

-图3

4月24日,江淮大众对外宣布,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探索和开发全面数字化的销售与营销模式。通俗地讲,江淮大众将在天猫汽车销售平台建立线上商店,开展一系列的品牌与产品传播工作,并且可以销售车辆,后期还可进行客户服务管理和体验管理等相关工作。

-图1

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思皓E20X图片来看,品牌LOGO为闪电样式。新车外观与江淮电动车——iEV7S颇为相似,只是在细节处有所优化,外侧后视镜、前后保险杠均运用棕色元素点缀。据李明介绍:E20X部分设计理念源自于地中海,而欧洲的设计和车联网系统是车型的两大重要卖点。

定了江淮大众命名思皓 首款车型第三季度上市-图2

定了江淮大众命名思皓 首款车型第三季度上市-图3

思皓E20X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35×1750×1560mm,轴距为2490mm。动力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70Nm。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参数,新车均与“同门师兄”江淮纯电动小型SUV——iEV7S保持一致。此外,江淮iEV7S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8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350km,如此看来,思皓E20X的最大续航里程也将有望达到350km。

-图1

江淮大众不仅是大众汽车集团“携手同心—2025战略”的重要实践,也是大众最新智能化配置应用的“新天地”。在整体思维下,思皓首款产品——E20X将应用多类型的智能新配置,并且将首次应用大众汽车与出门问问共同开发的人工智能产品,包含带360°全景影像功能的外后视镜、智能充电、智能停车和支付功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