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1

其实,影响车辆乘坐舒适性有多方面因素,比如轮胎的类型、悬架的调教风格、座椅的舒适程度等等,都与振动这一关键要素密不可分,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东风本田享域取得高舒适性的背后原因吧!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2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3

首先,要说的是享域配备的“跑鞋”,虽然提供了四个版本供消费者进行差异化选择,但享域全系均配备统一样式和尺寸的铝合金轮毂,十分厚道。至于此次测试车型配备的是来自优科豪马的ADVAN DB系列轮胎,从其名称中的dB(分贝)符号也可以看得出来,这款轮胎将静音作为主要诉求,而Advan则代表了优科豪马“旗舰系列”,该系列轮胎以静音和操控性作为主要卖点。其次,享域的悬挂采用了同级别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扭力梁式非独立的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舒适,在过减速带和高速并线的过程中,震动的过滤一气呵成,没有过多的余震。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4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5

以东风本田享域的定位和尺寸来看,放到汽车市场中进行比较,明显要比同级别合资对手更大。同时,座舱空间设计一直是本田的强项,其MM理念就是“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得益于此,经过优化后的东风本田享域座舱,能够让身在其中的驾乘者明显感受到越级的舒适。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6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7

前排的主副驾驶座皆配备了超长宽敞座椅,比同级车更宽,升级的左右宽距能为驾乘者提供更为随心的肢体活动空间,而且座椅两侧对于驾乘人员的腰部有更好的承托效果,舒适感倍增。考虑到2730mm的轴距和本田“MM”理念,享域的后排空间绝对是个极大的惊喜,特别是在后排坐垫经过加长处理的前提下,清华老师依然能够得到两拳的腿部余量,无疑为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起到双重作用。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8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9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10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11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12

此外,享域在座舱储物设计方面也十分人性化,不仅在每个座位周围都能找到储物位置,同时储物空间都显得格外大,便于驾乘人员使用。而且享域越级配备了中高级车惯用的可移动中央扶手,至于后排中央扶手还能灵活的变成一个折叠式小桌板,方便、实用,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另外,后排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两个独立的USB充电接口,可为电子设备进行快速充电,基本上坐在享域的后排是比较舒服的一件事儿。

还给家人舒享空间 清华教授体验享域乘坐舒适性-图13

享域作为东风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紧凑级轿车,凭借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自亮相以来一直持续受到众多关注,经过此次清华老师专业测试之后,享域取得的傲人成绩,能够客观的展现东风本田对于享域舒适性的优化成效显著,在竞争火热的合资家轿市场里想要脱颖而出,满足车内人员的驾乘舒适性必不可少,东风本田享域无疑是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突出的一位。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