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享域混动版空间大油耗低 卡罗拉要小心

广汽本田凌派在家用市场取得了成功,东风本田因此衍生出了“姊妹车型”享域,与主打个性运动的思域区分开,一起征战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为了进一步巩固紧凑型家轿市场,本田2020年将持续强化SPORT HYBRID产品阵容,最新推出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将率先搭载于广汽本田凌派(已申报),而东风本田的“姊妹车型”享域1.5L混动版随之跟进,将于2020年内正式上市,百公里油耗最低仅4升,未来将与凌派混动一起,在合资紧凑型家轿市场对卡罗拉/雷凌双擎发起冲击。

东风本田享域混动版空间大油耗低 卡罗拉要小心-图1

东风本田享域混动版空间大油耗低 卡罗拉要小心-图2

东风本田享域混动版空间大油耗低 卡罗拉要小心-图3

东风本田享域混动版空间大油耗低 卡罗拉要小心-图1

本田i-MMD混动系统可实现纯电机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发动机驱动三种模式切换。值得一提的是,该混动系统在电机驱动和发动机驱动的时候,分别采用的是两个不同的齿比,所以在低速发动机扭力不足时,电动机会自行跟进,让动力从低速到高速各个阶段无缝连接,从而达到“e-CVT”的效果。所以1.5Li-MMD混动系统不仅百公里油耗最低仅4升,相比现款1.0T三缸车型平顺性也得到了提升。同时该混动系统在油耗与卡罗拉持平的情况下,1.5L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强。

东风本田享域混动版空间大油耗低 卡罗拉要小心-图1

享域是继凌派之后,本田又一辆为中国打造的专供车型,主打家用紧凑级市场,抓住这部分消费群体“空间大”“省油省心”的主要诉求。享域车长达到了4756mm,轴距高达2730mm,已接近不少B级车的车身尺寸。混动版车型与汽油版保持一致,全面超过卡罗拉/雷凌双擎。在百公里油耗相同的前提下,更大的乘坐空间也更具优势。

东风本田享域混动版空间大油耗低 卡罗拉要小心-图6

参考目前享域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官方指导价9.98-13.68万元,目前还拥有2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不同地区优惠幅度不等),虽知名度不及卡罗拉,但在更具性价比。新车换装1.5L混动之后,参考INSPIRE混动和艾力绅混动,相比同配置汽油版车型价格高出6%-12%的价格,预计享域混动版车型起售价在12-13万元左右,略低于卡罗拉/雷凌双擎,若未来拥有一定市场终端优惠,竞争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