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5款新车将开卖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

东风本田可谓是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赢家之一,销量逆势增长13%,产量突破80万辆,旗下车型都非常畅销,思域和CR-V更是供不应求。东风本田逆势增长的销量,成为一种“现象级”存在。进入到2020年,东风本田还会拿出许多重量级产品,导入全新的技术,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网上车市通过梳理后发现,2020年东风本田至少推出思域两厢、新款CR-V、CR-V PHEV、新款UR-V以及享域混动5款新车。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1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2

思域两厢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3

思域两厢版是许多本田车迷期盼已久的车型,Fastback造型配上思域本就运动的前脸,非常适合年轻用户选择。新车前脸加入熏黑前格栅,两侧进气口面积更大,黑色套件的加入让让两厢版更加激进。侧身线条动感,并配有红色卡钳,整体非常贴近思域Type R的造型。尾部方面,两厢和三厢版本就有了较大差异,C柱之后掀背设计配上贯穿式回旋镖尾灯组,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干练。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4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5

此外,思域两厢版采用了中置尾部双排气,与现款三厢版的中置单出式排气有较大区隔。根据现有信息,可以说东风本田已经为用户们“改装”好了一辆思域Type R,这个风格也非常适合三厢版用户作为改装参考。黑色套件、红色卡钳、中置双出排气,这才是思域应该有的样子。动力上,该车搭载1.5T发动机,与三厢版一致。本田思域生来自带“神车”光环,而两厢版本的到来,势必对高尔夫、福克斯两厢以及马自达3昂克赛拉等车型带来极大的冲击。

新款CR-V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6

CR-V作为东风本田的当家SUV车型,2019年累计售出超过20万辆,是紧凑型SUV中的领军产品之一。今年,CR-V将迎来中期改款车型,目前已经进行了申报。新车相比现款主要在外观上有所改动,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此外,新款CR-V在部分车型上新增的Black Edition运动套件,与皓影幻夜版相似,在车头下方镀铬饰条、外后视镜、19英寸轮毂等处均增添了黑色涂装,尾部也增添专属英文标识,“黑化”更加彻底,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7

车身尺寸上,新款CR-V的尺寸数据比现款更大,但更多原因是前后套件的变化,车内驾乘空间预计与现款没有区别。动力上,新车还是采用1.5T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中高配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目前仅了解新款CR-V在外观上改动较大,因此售价方面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动。

CR-V PHEV(插电混动版)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8

本田早在2019年初就表示将在2020年导入插电混动系统,当时猜测首款搭载的车型为雅阁或是INSPIRE这样的旗舰轿车。但近期本田官方表示,首款采用PHEV动力的车型是CR-V,该插混系统名为“SPORT HYBRID e+”。这套系统基于i-MMD混动打造,通过升级电动动力总成(包含电动CVT和PCU动力控制单元),搭配17kWh高功率大容量电池及充电器,可让日常行驶近乎纯电动化,是无限接近于E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9

这套动力已经在海外版Clarity上使用,纯电续航里程能达到100km。但本田此前曾表示,国产车型会参考当地的用车环境和需求,来调整电池和电机的能力,未来CR-V PHEV的纯电续航预计会在60-80km之间的主流水准。目前大众途观L、Jeep指挥官都上市了PHEV版,全新RAV4也即将在2021年国产PHEV动力,合资SUV的竞争已经开始偏向电动化发展。而本田这套系统几乎集合了混动、插混、电动的各项优势,家用、远行两不误,未来国产CR-V PHEV的产品性能值得期待。

新款UR-V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10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11

东风本田在1月初“我是头条·2019今日头条年度盛典”活动中正式发布了新款UR-V,与CR-V一样,UR-V也主要针对外观设计进行了调整。新款UR-V大嘴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从下凹式换成上扬式设计,同时新车车头下方黑色保险杠处加入了镀铬装饰条,雾灯区域也采用全新的点阵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整体更加运动时尚。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12

目前市场上的合资中型SUV大多都提供7座版本,而UR-V依然仅采用“大五座”布局,保证后排宽大的乘坐空间,提升第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新款UR-V也维持了原有的优势,虽然尺寸小幅提升,但对于乘坐空间基本没有影响。动力方面,新款UR-V将继续搭载1.5T、2.0T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相比同级竞品,2.0T发动机在油耗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动力更为强劲。

享域混动版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13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14

享域是东风本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一款重要产品,导入i-MMD混动系统后能进一步提升该车与朗逸、轩逸以及卡罗拉等车型的竞争力。并且相比现款所搭载的1.0T三缸发动机,1.5L混动系统平顺性也得到了提升,在低速发动机扭力不足时,电动机会自行跟进,让动力从低速到高速各个阶段无缝连接。油耗方面,新车申报最低油耗仅为4L/100km,与卡罗拉双擎一致。

东风本田将推5款新车 思域两厢领衔/CR-V增插混版-图15

享域是继凌派之后,本田又一辆为中国打造的专供车型,主打家用紧凑级市场,抓住这部分消费群体“空间大”“省油省心”的主要诉求。享域车长达到了4756mm,轴距高达2730mm,已接近不少B级车的车身尺寸。混动版车型与汽油版保持一致,全面超过卡罗拉/雷凌双擎。在百公里油耗相同的前提下,更大的乘坐空间也更具优势。

网友还看了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