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

曾几何时,中国车市还停留在“老三样”的竞争局面,不过随着我国在汽车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新车进入大众的视野里,而在这一新生势力中,有一个群体尤为突出,那就是诞生于合资品牌旗下的“中国特供车”。它们都是外资厂商根据中国消费者喜好,量身打造的本地化车型。不过,可能会有朋友认为,那些“中国特供车”都是外资品牌利用淘汰技术重新包装引入中国市场的,因此,不少人有这样的疑问:中国特供车技术落后,还有人买吗?其实,这只是早期部分车型才存在的,纵观目前的中国车市,许多“特供车”都让老外十分羡慕,例如有豪华品牌热衷的直接加长型,以及新平台新技术型。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

而本文要说的这款车属于专供中国市场的全球首发车型,它就是东风本田的享域。提到东风本田旗下的轿车,大家可能印象最深的是思域,而在2019年4月正式上市的享域是东风本田最新入列的车系,相比不管是外观、动力、操控都极度偏向运动属性的思域,享域则是一位只针对中国市场、主打家用舒适的“居家选手”,在空间和驾乘舒适性有着更为出众的表现。那作为东风本田最新力作,售价区间为9.98-13.68万的享域,到底是否值得让消费者出手呢?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2

在年轻用户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主力的当下,有很多人会选择外观比较耐看、设计新潮的车型,对于那些看起来颜值不怎么高的车型,他们一般都不会列入买车的清单之内。正因如此,东风本田需要让享域有着惊鸿一瞥即夺目的效果,所以,享域概念车在亮相之初便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辨识度。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3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4

作为全新战略车型,东风本田享域的量产版大秀了一把自家深厚的设计功力,前脸沿用了大伙所熟悉的本田家族展翼式设计风格,配合扁平而又锐利的LED头灯组,营造出了张力十足的横向视觉效果,这恰巧迎合了主流消费群体的审美取向。飞扬的腰线、炫酷的溜背式车顶,配合双色铝合金轮毂,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态势,洋溢着年轻气息。LED尾灯搭配“小鸭尾”尾翼,更增添了无限动感。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5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6

当然,作为一款针对家用需求消费者推出的车型,仅仅是外观炫酷不足以打动目标群体购买,还需要在实用性方面猛下功夫。首先看看享域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6mm、1804mm、1509mm,轴距为2730mm,数据接近B级车水平。在Honda MM空间设计理念优化下,拥有可媲美中级车的宽裕驾乘空间。但和大多数竞品不同,享域强调的并不是单纯的大空间,而是“刚刚好的距离”。坐在后排的乘客,得益于低地板通道设计,不仅能轻松翘起二郎腿,还能与前排的人亲密交流。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7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8

除了空间感之外,享域的座椅设计也十分讲究,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支撑性强,乘坐舒适,长途驾驶能有效缓解疲劳感。此外,享域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和座椅厚度都是经过反复实验后确定的,通过柔软高弹力的座椅材质以及科学合理的靠背角度设计,将后排打造成“移动的大沙发”。后排座椅中间还设计了宽大的扶手和实用的折叠小桌板,为肘部提供足够的支撑,亦能享受更多变的空间置物。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9

除了驾乘舒适性之外,东风本田为享域增添了全方位的辅助安全配置。有朋友可能会认为,论配置,合资品牌并不是自主品牌的对手。但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享域,在安全配置方面不仅能够引领同级合资和自主品牌车型,即使部分入门级豪华品牌轿车也难以与它匹敌,那这套系统有何出彩之处呢?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0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1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2

【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3

【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4

【FCW 预碰撞警示系统】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5

【LDW 车道偏移预警系统】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6

【LK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7

【RDM 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8

【TSR 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

这套系统集成了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越级配置,能够帮助用户实时监测周边路况,并及时纠正路偏、自动制动,从而大幅降低潜在风险。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19

除此之外,享域全系标配了同级常规的安全配置,例如EBB电动助力制动、AHA敏捷操控辅助、VSA车辆稳定性辅助、ABS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BA制动辅助、ESS紧急制动提醒、HSA坡道辅助、TPMS智能胎压报警、后车门儿童安全锁等。可见享域对于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20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21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22

作为一款面向中国家庭的轿车产品,享域不仅在空间舒适性和安全保障方面都有着较高的造诣,同时在动力配备方面也追求操控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均衡。享域搭载了具有Honda地球梦科技的180Turbo发动机,这款排量为1.0T的高效动力可输出9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173 N•m /2000-4500rpm的最大扭矩,在VTEC和涡轮增压技术的加持下,配合CVT无级变速箱,实现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完美融合,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只需4.9L,让同级别的销量冠军难以望其项背。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23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24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25

享域配备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偏向省油的ECO模式、注重性能的SPORT模式,以及舒适为主的普通模式,让用户随心所欲,感受驾驭的魅力。除了平滑顺畅的动力输出,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组合的享域,底盘悬架也是韧劲十足,整体调教偏向沉稳舒适,能大幅过滤掉来自路面的振动,在帮助驾驶者精准把握操控节奏的同时,还营造了出色的静谧性。

买中国特供车是利是弊 这款家轿新秀给你答案-图26

其实,“特供车”的现象并不只出现在中国,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也有“特供车”,想用一款车型去征服全世界消费者的心,显然是不太可能。车企为了在不同地区取得最大的收益,往往会因地制宜,推出一些“特供车”以满足当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东风本田享域作为合资家轿新秀,不但拥有越级的车身尺寸和乘坐舒适性,而且还配备了可与豪华品牌车型媲美的辅助安全配置,再延续日系车一贯的经济节油口碑,其整体竞争力可谓是有目共睹。所以说,买“中国特供车”不管是利还是弊,只要满足自身的用车需求和习惯,加上强大的品牌口碑,成为“爆款”是轻而易举的事,东风本田享域绝对有这样的潜力!

网友还看了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