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品牌豪华纯电车型推荐 高性能长续航成主流

中高端品牌豪华纯电车型推荐 高性能长续航成主流-图1

预计价格:65万元起售

0-100km/h加速时间为5.1

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50km

中高端品牌豪华纯电车型推荐 高性能长续航成主流-图2

作为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奔驰EQC基于MEA全新模块化纯电动平台打造,由于是纯电动车平台,电池全部被放置底盘上,这款纯电动中型豪华SUV拥有五级可调的动能回收力度,5种驾驶模式,还可以对应调整前后电机的扭矩分配。

中高端品牌豪华纯电车型推荐 高性能长续航成主流-图3

专为全新EQC研发的电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双电机设计:前后轴各安装了一台紧凑型电机,两台电机能够输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00千瓦,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765牛·米 ,最高车速达180km/h,并可实现四驱车的行驶特性。这使得全新EQC不仅拥有5.1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更能从容应对复杂路况的挑战。

中高端品牌豪华纯电车型推荐 高性能长续航成主流-图4

目前奔驰EQC采用了质量达650kg由LG化学提供的8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电能供给前后桥的两台异步电机,可实现超过450公里(NEDC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功率为7.4千瓦的水冷式车载充电装置,让车主无论在家中或公共充电站都可用交流电充电。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国产版EQC的电池供应商将为宁德时代。

中高端品牌豪华纯电车型推荐 高性能长续航成主流-图5

奔驰EQC采用了两个充电口。一个充电口为国标充电接口,另一个为奔驰自家的快充接口。在最大充电功率为110千瓦的充电站中,标配的直流充电系统可实现快充模式,仅需约40分钟便可使全新EQC的整车电量从10%充至80%。

中高端品牌豪华纯电车型推荐 高性能长续航成主流-图6

点评:作为EQ系列首款量产车型,全新EQC称得上是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车型的开山之作,是一款力图为用户提供动力更加充沛、续驶里程更长的可靠产品,在面对一众竞争对手的环境下,EQC凭借着奔驰品牌的底蕴,是否能够突围而出值得关注。对国内消费者而言,今年年底奔驰EQC将正式实现国产,有望成为国内中型SUV细分市场中第一款实现国产的纯电动高档车型,其正式上市的售价也是大家所期待的。

中高端品牌豪华纯电车型推荐 高性能长续航成主流-图7

盘点了以上这四款在上海车展亮相的热点纯电动新车后,相信大家对它们的动力性能和电动技术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奥迪e-tron和奔驰EQC所搭载的能量回收系统能够提升整车的续航能力,而Polestar 2由于沃尔沃品牌在安全技术方面有出众的口碑,因此能够给予用户贴心的安全保障。不过说到高性能长续航表现,SERES SF5无疑是具有代表性的一位,双版本的推出和技术领先的电池包,让这款新电动轿跑SUV不但有着出众的性能,而且续航能力大幅领先同级车型,并以实惠的售价,突出整车的高性价比,满足用户绝大多数日常出行场景需求,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新电动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