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加点儿燃料!这些性能车光看看就能高潮!

辞旧岁迎新春,佳节长假过半,对今年的期许也逐渐清晰。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也不知道为何?要我说这太好办了,哪儿都不用去,你所需要的激情,下面这些车就能给你。2018年车市编辑部对超过300辆新车进行了不同类型的评测,今天我从中选取了10篇最“燃”的稿件,对应着10款性能座驾,2019年,先给自己订个小目标吧。

给生活加点儿燃料2018我们测了哪些性能车-图1

给生活加点儿燃料2018我们测了哪些性能车-图2

说起保时捷,想必大家脑海中立马就会浮现出“大当家”——911。确实,911是无数车迷的“Dream Car”,可令人垂怜的价格,注定让它无法成为所有人的“玩具”。好在跑车起家的保时捷不只有911,“小弟”718同样优秀,并且通过一代代进化,性能表现直逼911,甚至有要“越权”的味道。

给生活加点儿燃料2018我们测了哪些性能车-图3

前几天,小编有幸当上了718 Cayman S的“车主”。当然,不是我自己的,毕竟84.80万元的起售价对于工薪阶层的我来说,目前还是承受不起的。通过与它共处的几日,我发现在某种程度上,它甚至比911还要好开。尽管这让人难以置信,但它确实满足了我对于车辆,从日常通勤,到释放“天性”的需求,并且全面的驾驶感受只有保时捷能给。下面,网上车市带您全方位感受它的特别之处。

了解保时捷的车迷都清楚,很少能碰见同样配置的保时捷,这源于每一辆保时捷都需要个性化定制,这台718 Cayman S也是如此,从里到外选装了“一溜够”,总价直接升至1,006,200元。除了基本配备以外,我开的这部外观选装了带有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的LED主大灯+石墨蓝金属漆(其实就是水泥灰)+20英寸Carrera Sport轮毂+黑色运动型尾管,这四样融合在一起果然“不同凡响”。现在想想,路上总能遭到挑衅,也就不足为奇了。

-图2

管制车架+水平对置发动机是保时捷的“看家本领”,718 Cayman S同样秉承着保时捷之精髓。2.5L 四缸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我还是头一次感受,原厂即可输出257kW(350hp)/6500rpm、420Nm/1900-4500rpm的数据,让我难以相信这是一台4缸的机子爆发出的能量。日常驾驶中,引擎的爆发点调教的偏后,并且油门响应偏重。引擎转速2500rpm是个分界点,前后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前段输出较为平缓,后段则感觉源源不断。这种调教,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即兼顾日常通勤,还可以随时转换角色,激情驾驶。

 

身为一部跑车,718 Cayman S拥有令人“浮躁”的引擎和排气声音,不过怠速时引擎声音并不好听,并且中置引擎设计+水平对置结构,带来的共振和噪音较为明显。或许对于女性用户而言,会有所“烦感”,但如果您是男性会让你更爱它。

开上它不再奢求911评测保时捷718 Caymen S-图1

PDK双离合变速箱不愧是世界上最好的量产双离合变速箱之一,换挡干脆不滞后,逻辑清晰,能提供给驾驶员最直接的反馈。尤其是高速巡航时,一脚深油门,档位瞬间从7挡直落至2挡,转速随之迅速到达5000rpm+,同时在你背后的发动机和排气声浪,让你瞬间觉得这才是跑车该有的。而且切换到手动模式降挡,车辆不会因降挡导致的转速升高使车辆顿挫,这个逻辑真是“无解”。

-图4

718 Cayman S选装的“包含模式开关的Sport Chrono组件”,可以随时切换普通(O)、个性(I)、运动(S)、运动+(S+)四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对应的引擎和变速箱的状态都不同,而给我最大的感受是S+模式。怠速情况下,站在车边可以听见涡轮吸气的“si~si“声儿,就仿佛告诉你——“快上车,我已经迫不及待。”而普通模式下,它更像是一只温顺的猎豹,输出平顺之极。阅读完整测试报告请点击下图:

给生活加点儿燃料2018我们测了哪些性能车-图4

保时捷718
保时捷718 网友评分 : 4.44
参考价 : 56.5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