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全新天籁搭2.0T 卖17.98万起值不值?

随着两个老对手凯美瑞雅阁接连完成换代,“日系中级车三强”中的天籁也在12月18日迎来了第七代车型。新车搭载2.0L/2.0T发动机,共计推出7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17.98-26.98万元。第七代天籁由内而外全面革新,那么面对同级的雅阁和凯美瑞,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得买?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1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2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3

从雅阁和凯美瑞的换代中可看出它们将目标人群瞄准90后,年轻化、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已成为主流。两款车型的月均销量在1.5-2万辆之间,表明这种变化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且它们在换代时都针对售价进行了小幅下调。天籁虽也延续了年轻化的设计,可由于动力以及配置的提升,售价有最高2万元的上涨,但整体区间与凯美瑞和雅阁基本一致。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4

动力是第七代天籁最大的变化点,取消了老款的2.4L发动机,搭载了英菲尼迪QX50同款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2.0T VC-Turbo发动机在原有的曲柄连杆机构上,又额外增加了一套多连杆机构及一根控制轴,使得压缩比可以在8:1和14:1之间根据发动机工况自由调整。如果需要节能,2.0T VC-Turbo发动机将切换到高压缩比模式;如果需要动力,则切换为低压缩比的高转速模式。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5

第七代天籁也是三款中唯一一款没有提供混动版的车型,得益于2.0T VC-Turbo发动机创新的结构设计,其油耗最低可降至6.6L/100km。虽然与油电混动仍有2L左右的差距,但相比于同级2.0T车型已大幅下降。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5600rpm),峰值扭矩380Nm(4000rpm),无论是峰值扭矩爆发转速还是动力参数,都领先另外两款车型,并且新发动机已经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6

国内消费者选择汽车时,总是以“大”为美,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自然对车辆的空间感和舒适性更加看重。第七代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车身长度远超凯美瑞与雅阁。新车针对座椅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并进行了加厚,因此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不及老款车型。但更加厚实的座椅会提升乘坐舒适性,“日产大沙发”的称号也得以延续。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1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2

在换代后,三款车型都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我们首先选取它们的中低配车型来进行对比。第七代天籁配置与凯美瑞相近,但多出了自适应巡航和大灯延迟关闭等,并且价格低出1.3万元。顶配车型中,第七代天籁更注重于科技配置,但在内部配置上缺少电动座椅记忆、后排座椅放倒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总体而言,三款车型的配置相近。

此外,第七代天籁搭载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成为国内合资量产中高级轿车中首款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可让车辆在32-144km/h速段内保持智能巡航,还可实现拥挤路况下的自动启停,并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搭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值不值-图7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