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东风日产将投产6款新车 具备“自动驾驶”功能

2018年12月18日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正式上市,也是全面体现日产智行战略的第一款产品。日产智行战略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在上市现场表示:“到2020年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四年导入更智能、更便捷的产品,2022年投放2款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

曝光东风日产将投产6款新车 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图1

东风日产自动驾驶规划曝光 2022年前推6款新车-图3东风日产自动驾驶规划曝光 2022年前推6款新车-图2

2017年东京车展,日产汽车公布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概念车IMx,这款概念车综合续航超过600km,并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曝光东风日产将投产6款新车 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图1

根据规划,日产汽车的自动驾驶计划分四步走,并在2022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根据规划第一阶段,2016年实现单车道高速自动驾驶的商用;第二阶段,2018年实现多车道高速自动驾驶;第三阶段,2020年实现市区复杂路况自动驾驶;第四阶段,2022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据介绍,完整版的ProPILOT技术能够实现完全自主的自动驾驶,依靠人工智能分析从12个传感器、12个摄像头、9个毫米波雷达、6个激光传感器和高分辨率地图收集的数据,能够让汽车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自行驾驶,驾驶员只需要选择目的地。

天籁
天籁 网友评分 : 4.36
参考价 : 17.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