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竹:车联网新时代到来 东风日产把车变成“伙伴”

在国内汽车市场“四化”发展浪潮的推动下,不少合资品牌开始重视“智能网联”系统的发展。该技术正成为部分品牌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利器”,车企们不再只追求“三大件”以及品牌效应,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智能网联方面。同时,消费者也不再片面的看重发动机性能、车辆外观等,实际用车体验的分量正在逐步提升,如何拥有一辆“高智商”和“高情商”的车辆也是他们尤为关注的。

朱晓竹车联网新时代到来 东风日产把车变成伙伴-图1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朱晓竹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日产智行科技开发的核心理念,就是要把冷冰冰的机器变成一个能给你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的伙伴,会呼吸、会交流,会拓展你的事业,带给你一些更兴趣的人生生活,带给你更多的情感的东西,让你感觉它是有生命的,有活力的。

一、第七代天籁首发亮相

朱晓竹车联网新时代到来 东风日产要把车变成伙伴-图1

提到中级车日系三剑客,相信大家想到的就是东风日产天籁、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它们从引入国内开始便一直在合资日系中级轿车领域叱咤风云。随着两个“老对手”相继完成换代,并且销量持续走高,东风日产也准备吹响“反击”的号角。

朱晓竹表示,今天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隆重亮相,是日产智行集大成者。第七代天籁一直是东风日产引以为傲的旗舰车型,此前老款车型的销量也十分不错。该车非常突出的一点是首次采用了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这款发动机历时20年研发,颠覆传统发动机构造,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达到最佳平衡。

另外,第七代天籁是中国市场首款搭载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的车型。基于日产20年驾驶辅助系统的技术积累,全球超过32万公里路试及技术验证,该车成为国内合资量产中高级轿车首款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

二、东风日产致力于全面引领车联网新消费时代的到来

东风日产成立的15年期间,创造了许多市场“奇迹”,目前已构成了非常完善以及强大的产品体系,旗下部分产品已成为各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国内汽车市场正在经历迅猛的变化,东风日产也将重新出发,保持品牌的竞争力,而“日产智行”则是下一个发力点。

对此,朱晓竹说道,日产智行最核心的三个方面包括是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日产智行,是赋予汽车生命的智能中枢,它让汽车会思考、会呼吸、会沟通,从冷冰冰的机器变成活生生的智行伙伴,与人共享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

朱晓竹车联网新时代到来 东风日产把车变成伙伴-图2

智能驾驶,让汽车会思考,通过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提升车辆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行者, 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现已全面覆盖东风日产所有主力在售车型,并将逐步导入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 Park智动控制辅助泊车系统等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自信的驾驶体验。

智能动力让汽车会呼吸,通过不断减少排放、增加效能,赋予消费者更富激情的驾驶体验。2018年,全球领先的日产EV技术、VC-TURBO技术已陆续落地中国,未来e-POWER智充电动等动力技术也将逐步导入。智能互联,让汽车会沟通,建立一个车与人、车与车、车与道路基础设施交互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实现汽车与外界的轻松互联。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已经正式发布,并逐步搭载到东风日产主力车型。

三、瞄准年轻消费群体

随着90后购车人群逐渐兴起,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发力年轻化,那么东风日产是如何摸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朱晓竹解答道,就以今天亮相的第七代天籁为例,这款车定位于智慧驾享新旗舰,指的是这款车集20年日产科技之大成,引领新时代格局。东风日产将第七代天籁的消费人群描述为智行合一新精英。

这批人,出生在最好的时代,是85后年青精英人群,逐渐成为当下崛起的社会中产新势力;渴求追随内心所选,鼓足劲为自己喜欢的事全情投入,做到极致。而第七代天籁,能够很好地迎合这批消费者的喜好,引领市场消费潮流。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