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值得买吗?试驾全新天籁2.0L

聊起20万左右的中级车市场,雅阁、凯美瑞和天籁组成的日系“三剑客”,在国内同级车型市场中叱咤多年。而伴随着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的相继上市,趋向年轻化的两款车在市场中有着不俗的反响,一举将关注度推向高潮。今天,随着第七代天籁ALTIMA的到来,全新面貌的日系“三剑客”再次聚首,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新一代天籁经过沉淀后的再次升华带来了哪些变化。

紧跟换代步伐日系沙发的自我修养 试驾全新天籁-图1

紧跟换代步伐日系沙发的自我修养 试驾全新天籁-图1

在第八代凯美瑞和第十代雅阁成功投入市场后,“日系三剑客”中的重要一员——第七代天籁ALTIMA也在上星期的广州车展中首发,并将于12月正式上市。而第七代天籁ALTIMA也将全面焕新产品力,以更年轻的姿态拥抱市场。

紧跟换代步伐日系沙发的自我修养 试驾全新天籁-图2

紧跟换代步伐日系沙发的自我修养 试驾全新天籁-图3

紧跟换代步伐日系沙发的自我修养 试驾全新天籁-图4

动力方面,第七代天籁的2.0L自吸版本搭载的是经过全新升级的第三代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7kW,峰值扭矩为198Nm,相较上一代车型动力有小幅提升。这样的动力储备对于满足我们日常驾驶而言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初段的加速体验还不错,油门十分轻柔,但当车速超过100km/h后,深踩油门再加速时便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能带来的十足后劲了。

紧跟换代步伐日系沙发的自我修养 试驾全新天籁-图5

第七代天籁装配CVT变速箱,带有标准/经济两种模式,实际道路体验过程中,标准模式下能够感知到动力输出顺畅,变速箱的升降挡极为平顺,深踩油门变速箱可以很快降档并拉高转速,能提供最为直接的动态反馈,日常驾驶极为舒适。

紧跟换代步伐日系沙发的自我修养 试驾全新天籁-图6

新车底盘的设定非常紧致,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教更多的还是以舒适为取向,经过细碎颠簸路段及较大坑洼时,可以从容的化解路面上的大部分颠簸,给予车内人员最佳的乘坐感受。

紧跟换代步伐日系沙发的自我修养 试驾全新天籁-图7

第七代天籁的NVH表现算是可圈可点,高速行驶下对于路噪胎噪以及风噪的控制都很出色,坐在车厢内即便是车速在100km/h以上时,依旧交谈自如,风噪和胎噪都被底盘有效的隔绝。略显遗憾的是,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后会有些许引擎的吼叫声传递进车内,但也在可承受范围内。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3.1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