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表现如何?清华/北航专家评全新天籁

在这段时间内,对于家用车市场有了解的朋友们都发觉,关于全新日产天籁的信息已经刷爆了屏幕。因为除了年轻化的颜值设计外,其搭载的VC-TURBO技术是其最大的亮点。毕竟对于一向新技术,大家都是在好奇之中也充满了期待和猜疑。而现如今在2018广州车展上,这款全新天籁正式对外亮相,也算是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好奇心。那么,它是否符合大家的预期呢?

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在常规新车报道的同时还邀请到两位国家一等学府汽车专业的教授同我们一起逛车展评新车,两位专家将分别从设计、人性化、科技、动力和节能五个方面对车辆进行点评打分(满分10分制)。

黑科技表现如何清华/北航专家评全新天籁-图1

据了解,东风日产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对外发布的全新天籁,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上市,而两位专家所点评的车型为其2.0T版本车型。

黑科技表现如何清华/北航专家评全新天籁-图1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2

林建老师是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专门从事汽车的性能试验以及教学工作。对各类国产车型有深入独到见解。参与完成的“汽车前轮摆振”、“汽车动态测试仪”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3

另一位专家为徐向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辆CAD/CAE技术,交通安全工程技术和车辆诊断与检测技术等,先后主持完成了十多项科研项目。

黑科技表现如何清华/北航专家评全新天籁-图2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2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3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4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5

对于车辆的外观设计,两位教授总结出了一份较为一致的看法,他们认为整车的外观造型整体表现的时尚激进,通过前脸造型、车身类似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尾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等设计的运用,很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外观的审美需求。在B级家用轿车市场,年轻化的高颜值设计已经是一款新车必不可缺的元素,显然全新天籁在这点上做得令人满意。

黑科技表现如何清华/北航专家评全新天籁-图3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7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8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9

不仅乘坐舒适,包裹性也很强,而且还使用菱形绗缝技术和涂装了防污涂层,看起来也很有质感。厚实的座椅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大沙发”,为了就是有着良好的舒适性。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10

车辆乘坐的舒适性是评定车内质感的一方面,其乘坐空间和车内静谧性同样是一项很重要的环节,为此在徐教授和林教授的指导下,编辑对车内空间和车厢静音效果进行了实际测量。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11

黑科技表现如何清华/北航专家评全新天籁-图2

黑科技加持下表现如何 教授说车之全新天籁-图13

简约的内饰设计让驾驶者和乘客在坐进车内便会有着一种顺畅自在之感,而车内3D 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搭配着不错的乘坐空间,也顺势提升了整车的驾乘舒适感,并且通过对于车辆静谧性的测试数值可以看到,全新天籁在车辆静谧性方面也属同级别上乘水平。因此,可以说,全新天籁不但是一款颜值控,也是一款适合日常家用出行的车型。

天籁
天籁 网友评分 : 4.36
参考价 : 17.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