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的新对手 马自达CX-8卖25.88万起值不值?

如何理解中大型SUV?大空间、能越野、功能性强是消费者对它们的第一印象。但现在不少人对于汽车的观念,已经从“出行工具”变为了“出行伙伴”,中大型SUV也被更多赋予了个性、高品质的标签。在该市场从1.0时代向2.0转变的时候,长安马自达带来了CX-8,官方指导价25.88-33.08万元。目前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强手如林,丰田汉兰达以及Jeep大指挥官等车都拥有了自己的一份天地,那么作为新入局者,CX-8究竟值不值得买?

汉兰达的新对手 马自达CX-8卖25.88万起值不值-图1

汉兰达的新对手 马自达CX-8卖25.88万起值不值-图2

汉兰达的新对手 马自达CX-8卖25.88万起值不值-图1

汉兰达的新对手 马自达CX-8卖25.88万起值不值-图3

马自达在国内相对而言是一个定位偏小众的品牌,相比于其他品牌的“车海战术”,马自达一直坚持“精品车战略”,旨在提供有特色的产品,将主要精力放在外观设计、操控以及发动机技术上。而对于配置、内饰以及空间性方面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但消费者对于中大型SUV的首要理解就是要“大”,而长安马自达在国内投放的昂克赛拉和CX-5,在车身尺寸上仅处在同级别中游水准。

长安马自达CX-8值不值 大七座SUV卖XX万起-图1

但CX-8有针对中国市场“对症下药”的意味,其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与竞品相比优势明显。CX-8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距离为120mm,第三排可保障170cm乘客的自然坐姿,可以说该车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

长安马自达CX-8值不值 大七座SUV卖XX万起-图2

汉兰达的新对手 马自达CX-8卖25.88万起值不值-图4

配置上,CX-8也做出了较大的提升。本次选取与该车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汉兰达和大指挥官作为参考。通过顶配车型可看出,CX-8配置上全面领先汉兰达,多出了抬头显示、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比大指挥官多出了抬头显示以及加速度适量控制系统。

长安马自达CX-8值不值 大七座SUV卖XX万起-图2

在动力系统上,CX-8并未像大多数同级车型选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全系搭载2.5L+6AT的组合,高配两款车型配备四驱系统。从硬性参数上,CX-8落后于丰田汉兰达以及Jeep大指挥官,但该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8L—8.3L之间,另外两款车型的七座版最低也要8.2L。

虽然动力参数并不占优,但根据马自达以往车型的表现,有创驰蓝天系统的加持,马自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流畅,更加线性。在动力选择上还是要根据自身驾驶情况,并且对于一款乘坐7个人的SUV来讲,究竟是强劲的动力输出重要?还是更舒适的驾乘感受更为需要?

长安马自达CX-8值不值 大七座SUV卖XX万起-图4

马自达CX-8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