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销量超15万辆! 全新大SUV明日开卖

网上车市从马自达中国官方获悉,长安马自达今年1-11月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但仍同比下降7.6%。相较于第二代CX-5上市、及购置税减免政策停止前的购车高峰的去年同期,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受到了影响。但长安马自达即将在明天(12月7日)上市全新中大型SUV——CX-8,有望积极扩大销售表现。

长安马自达销量超15万辆 全新大SUV两天后开卖-图1

长安马自达销量超15万辆 全新大SUV两天后开卖-图2

长安马自达目前旗下布局有3款车型,包含两款国产车型——昂克赛拉和CX-5,以及一款进口车型CX-3。CX-5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SUV车型,自换代后针对多个方面的升级,在NVH、在内饰工艺,包括魂动设计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并且针对操控性能进行优化。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CX-5在终端针对价格进行了调整,预计会逐步挽回市场。昂克赛拉是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中坚,分为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从车身到整车架构,该车都采用了马自达家族“魂动”设计语言。但在今年下半年该车销量逐步疲软,也影响到了长安马自达整体的市场表现。

长安马自达销量超15万辆 全新大SUV两天后开卖-图3

在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长安马自达仍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继续贯彻特色、精品的战略路线。在此基础上,长安马自达将在12月7日上市全新中大型SUV——CX-8。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曾表示,CX-8是长安马自达打造的一款肩负着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旗舰型SUV,长安马自达对这款产品的期望值非常高。

长安马自达销量超15万辆 全新大SUV两天后开卖-图4

CX-8作为马自达在国内首款投产的中大型SUV,在尺寸上领先于同级竞争对手,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动力方面,国产CX-8并未采用海外版的2.2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转而搭载CX-5上的2.5L发动机,但对于一款七座SUV来说,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略显孱弱。在今年广州车展中,长安马自达CX-8公布了26-34万元的预售价格,预计上市后价格会有所下调。

马自达CX-8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