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

不急于追求规模,“小而精”是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中的坚持。与当下许多车企动辄旗下10余款产品、每年推出多款新车不同,长安马自达根据自身特点提出了“特色精品战略”,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虽然产品不多,但无论是仍有较高市场潜力的紧凑型SUV市场,还是运动型轿车领域,长安马自达都已有布局,以差异化策略占领市场先机。

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图1

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图1

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图2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对于七座SUV的需求愈发高涨,长安马自达抓准时机向市场投放了中大型SUV——CX-8。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表示,长安马自达坚持“特色精品战略”,持续的深化传递产品价值,把产品价值通过不同方式传递给市场,并逐步提升品牌力。在中大型SUV市场,长安马自达CX-8属于“后来者”,但它可以更充分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找准市场的真实动向。

一、“精简”阵容 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

2015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仍处在增长当中,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以及本田,都在华推出了近10款车型。但长安马自达却停产了马自达2,一方面有该车销量欠佳的原因,更重要的是长安马自达发觉了车型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将更多的资源倾斜到现行主力热销车型上。不求“多”,但求“精”,长安马自达随后只保留了昂克赛拉和CX-5两款国产车型。

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图2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很有少车企能够保持高速增长,而加快具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的输出频率,成为了大部分品牌主要的“进攻”方向。但长安马自达仅凭借两款产品,走“特色精品”之路,能够让所有用户成为长安马自达坚定的粉丝。销量从2015年的14.6万辆上升到2017年的19.7万辆,这个成绩对于仅有两款国产车型的长安马自达来讲,实属不易。

二、长安马自达逐步提升品牌力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已不同于几年前,豪华车下探,自主品牌不断向上,造车新势力也纷纷涌进来。长安马自达作为一个“小众”品牌,在稳定市场之后,如何提升品牌力是长安马自达面临的新问题。

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图2

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图3

提升品牌力是许多品牌的发展方向,但在这个过程当中品牌战略、产品特点、价值体系以及服务理念等范畴,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消费者无法快速抽象的理解这些变化,这时就需要一个产品作为载体,CX-8承担着长安马自达品牌向上、产品向上、客群向上的使命。长安马自达汽车公司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表示:“长安马自达一直努力实现为驾驶者打造一款可以从内心感到愉悦的车型,正是秉持这一想法才推出了CX-8。”

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图4

如果说我们从昂克赛拉和CX-5上体验到了长安马自达品牌的运动性,那么CX-8带来的更多是豪华感,以此带动品牌下向上,并推动销量上涨。今年汽车市场遇冷已成定局,不少品牌也开始打起“价格战”,但长安马自达对此明确说了“不”,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品牌的价值,来确保销量。

三、延续“用户+”思维

仅仅谈及销量、精品产品,还不能完全概括长安马自达“特色精品战略”的内涵,从产品导向逐步转向客户导向,是长安马自达深耕市场并寻求新的增长点的另一砝码。“用户+”思维并非简单的说说而已,长安马自达从以往以企业、品牌为主导的销售、营销、推广模式转换为以用户为核心的模式。长安马自达产品研发、推广、终端服务理念都将以用户为中心。

长安马自达后发制胜 CX-8开启全新产品攻势-图5

随着CX-8的强势加入,长安马自达“3+1”产品谱系正式形成,即:一款中级轿车(昂克赛拉)、三款SUV(CX-3、CX-5、CX-8),全面覆盖国内主流细分市场。而CX-8所承担的不仅是提升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表现,更是品牌形象向上突破的“先锋”。在该车之后,长安马自达还会推出全新一代马自达3,以及更多的电动化产品,伴随着“用户+”思维不断提升,长安马自达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

马自达CX-8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