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卡罗拉还省油的荣威i5只卖5.99万起 迅速围观

两个月前在荣威i5上市之前,我的同事有幸试驾过荣威i5的1.5T车型。都说它是小一号的i6,但全新的动力总成,1.5T的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让它并不一样。我的同事说,这套动力总成带来的提速让他印象深刻,不光动力优秀,就连操控也没得说,实在让我羡慕不已。让我相信,全新的荣威i5不仅只是荣威填充市场覆盖的产品,而是又一台能冲击的市场的爆款。然而在上市之后,我也有机会体验荣威i5带给我的体验,不同的是这次的“它”换成了1.5L+CVT版本。这款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的全新i5的另一面到底怎样呢?我还是很期待的。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1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1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2

全新动力总成1.5L+CVT

既然与1.5T的区别主要在于动力总成,那我们就先看看它喽。荣威i5 1.5L车型搭载蓝芯NSE 1.5L新一代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120Ps,峰值扭矩为150N·m。与1.5T车型相比马力少了49Ps,扭矩则少了100N·m。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3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4

不过通过实际驾驶过程中发现,1.5L车型虽然没有了1.5T强劲的低扭表现,但整体的动力表现还算理想,绝对不会有踩油不走的慵懒表现。搭配的模拟8速CVT变速箱也让动力输出来的很线性,1.5L特有的节能驾驶模式,让该车型有着同级车难以比拟的油耗优势。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5

当然在动力的加速效果上与1.5T车型有一定差距,没有了1.5T车型在随时超车带来的自信,1.5L车型只能匀速升高转速完成超车。不过i5的1.5L+CVT可不是为超车而生,超低的油耗才是它的法宝,官方5.5L/100km的超低油耗也确实领先一些同级别的热门车型。甚至实际驾驶过程中,当我们切换至经济模式,在高速驾驶过程时,1.5L车型在80km/h的巡航中发动机转速可以保持在1400rpm左右;即便是100km/h的巡航,转速依然可以保持2000rpm以下。一百公里高速驾驶下来,平均油耗可以甚至开到4.0L/100km左右。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6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7

至于在试驾操控与乘坐感受方面,我与同事的交流中了解到,1.5L车型与1.5T车型没有任何区别。油门和刹车调教的非常线性,方向也很轻,但又不贼,很中规中矩。悬架方面还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设计。悬架调教软硬适中,在处理路面细碎振动时还算利落,没有多余的动作。山路过弯的时候,对于整车的支撑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8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9

更省油的荣威i5 试驾全新荣威i5 1.5L CVT-图10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MG5 MG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