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生存≠发展 荣威要做到这“六个字”

2018年以来,在国内车市整体走低的大趋势下,很多车企都举步维艰。不过荣威凭借SUV、轿车双线布局以及精品车型策略,于今年1-10月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量,累计销量达373,537辆。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向网上车市表示:荣威要做到“磨成粉、榨出油”。“磨成”就是活干的细腻;“榨出油”就是工作有升华。荣威时刻想着发展,而发展的基础是生存。

生存才能发展 俞经民荣威要做到这六个字-图1

1、车市遇冷意味着“机遇”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95.3万辆,同比下降13.1%;1-10月累计销量为1813.1万辆,同比下降2.1%。车市的遇冷给很多车企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对于优秀的汽车企业来说,只会让产品品质经得起推敲。口碑优良、服务到位的品牌更有利于获得销量,所以“遇冷”也意味着“机遇”。

俞经民表示:荣威对目前这种市场形势比较乐观,别家车企贡献出市场份额,就看荣威能不能抢到,能不能和用户进行“知你知行”的沟通。荣威的产品很优秀,燃油车型和新能源车都很好,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优秀产品。

在俞经民看来,尽管荣威面向的消费者是千人千面的,但荣威要对用户所有的承诺都要实现,尽力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用车体验。荣威品牌的追求是“品位科技、知你知行”,更深入的与用户互动交流。长期以来,荣威不仅不断加强科技层面的实力,更希望深入贯彻“知你知行”的品牌理念,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2、通过“大数据”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

消费者在购买一款车时会有方方面面的考虑,而这些用户的想法如何能被车企及时了解呢?这里就需要用到“大数据”的概念。荣威拥有自己的数字化运营团队,通过上汽荣威APP全时段与用户沟通,了解用户的想法。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及时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另一方面还能应对市场的跌宕起伏。

生存才能发展 俞经民荣威要做到这六个字-图2

荣威秉承“实时在线、一键即达、高度透明、体验承诺”16个字方向。通过全时在线,荣威有效提升了服务用户的广度与深度。用户在前往经销商服务终端之前,在线上就可以与荣威进行充分沟通。

荣威在汽车终端还更新了许多与用户生活相关的功能,比如照片美颜。购买车以后,用户手机端的美颜APP都不需要打开了。目前在打造新零售体系的进展中,荣威第一实现了所有业务的数字化;第二实现了数据的服务化;第三就是体验的个性化。

俞经民认为想要解决整个市场的本质问题,一定要回到消费者本身,从消费者角度去考虑问题,增加荣威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更好地推动销量向上、品牌向上,更好地履行“品位科技、知你知行”。销量就是荣威知名度的象征,加盟量就是荣威的美誉度。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MG5 MG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