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

当广汽三菱奕歌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很多人关注的点都有所不同,有人看重的是颜值设计,也有人在乎的是高科技配置,还有人更关心动力组合。其实不管是什么车型,颜值或是动力都只能是加分项,而安全性才是最基本的硬指标。那么说到行车安全,就不得不提制动效果,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有效的刹车距离就是安全保障。本期的《清华测试》就将对广汽三菱奕歌的制动性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验,它的成绩能否达到优秀,咱们用专业数据来说话。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1

参与本次测试的车型为广汽三菱奕歌 1.5T CVT四驱真我版,搭载着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达到了250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并配备了S-AWC超级全轮控制的适时四驱系统。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2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3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4

在制动性测试项目中,我们用到了VBOX Ⅲ车速测试仪,它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的产品,工作频率可以达到100Hz,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测试精度高是其最大的特点。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5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6

注: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准确,制动测试均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内干燥测试路面中进行。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7

在60km/h-0的制动测试中,广汽三菱奕歌的制动距离为14.46m,而正常情况下,SUV车型60km/h-0的制动距离能在15m以内的话,就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了。如果对奕歌的数据还是没有太多概念的话,那我们可以以逍客2.0L车型做个参考,逍客的60km/h-0的制动距离为15.06m,奕歌却达到了14.46m。可以说60km/h是城市道路使用最多的时速,即便遇到突发情况,奕歌也能轻松应对。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8

我们都知道车辆的行驶速度越高,制动距离就会越长,80km/h是大多数城市快速路的限速标准,在这个时速下进行紧急制动,奕歌同样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制动距离仅为25.51m,这项数据在SUV车型中也是位列前茅的。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9

在国际上通用的100km/h至静止的高速紧急制动测试中,广汽三菱奕歌交出了39.59m的完美答卷。对于SUV车型来说,100km/h至静止有着非常直观的评判标准,一般来说,成绩小于40m内为优秀;40-45m之间为成绩合格;超过45m则可视为制动效果较差。我们还是以逍客2.0L为例,它的100km/h~0的制动成绩为40.15m,已经很优秀了,而奕歌的表现比逍客还要出色。而且作为一款SUV车型,100km/h~0紧急制动成绩甚至超越了很多轿车车型,这也是奕歌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行车安全最重要 清华教授测广汽三菱奕歌制动性-图10

在中国法定限速的120km/h至静止的高速紧急制动项目中,奕歌的紧急制动距离为57.09m,这在SUV车型中同样是非常优异的表现。优秀的制动距离对保障行车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奕歌在多种时常遇到的时速下,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它的制动能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