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家车企太强了!提前2个月跑赢去年全年销量

2018年车市的所有新闻,都不如一个“降”字好看。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下滑2.1%,刚刚过去的10月份更是大跌13.2%至1,950,432辆。“SUV神话不再、金九银十哑火......”,2018年,车企需要更多信心共克时艰。在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合资、自主车企在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碰撞出火花,车企前进的每一步都显得弥足珍贵。接下来让我们悉数盘点一下过去10个月里,有哪些车企取得了突破性增长,提前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这8家车企太强了提前2个月跑赢去年全年销量-图1

这8家车企太强了提前2个月跑赢去年全年销量-图1

上汽乘用车

亮点:MG名爵、荣威差异化策略成功;MG名爵销量增速超80%。

提前跑赢去年销量这7家车企为何成功业界注意-图2

2018年,上汽乘用车1-10月销量569,132辆,同比增长37.81%,其中10月份销售新车50,868辆,增长16.2%,位居自主车企第四名。

双品牌协同作战,是上汽乘用车的一大优势,律动设计、性能范则分别成为荣威、MG名爵走向主流市场的背书。在RX5取得巨大成功后,荣威在主流自主品牌中站稳了脚跟,又陆续推出了i6、RX3等畅销产品,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超过35万辆,不过增长幅度并不大。在合资SUV价格不断下探,哈弗吉利、传祺不断精耕SUV市场的情况下,积极开拓全新细分市场,对SUV产品比重过高的荣威显得尤为紧迫。

相比老大哥荣威,MG名爵当前的产品结构较为均衡,市场表现也更加强劲,1-10月销量超过20万辆,增速超过80%。产品方面,MG名爵旗下明星产品包括MG6轿车、以及HS、ZS两款SUV。以高性能为标签,定价9.68-14.68万的MG6成为自主紧凑轿车中溢价能力最强的一款产品,并收获了不错的市场份额,月均销量在8千辆左右。此外值得一提的是,MG名爵旗下产品整体定价略高于其他主流自主品牌,更趋向于竞争合资产品。

广汽丰田

亮点:旗舰轿车凯美瑞成为绝对的增长主力;本月中旬或提前完成50万销量目标

提前跑赢去年销量这7家车企为何成功业界注意-图3

2018年1-10月份,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477,362辆,增长28.24%,离50万辆的销量目标一步之遥。

旗舰产品凯美瑞成了广汽丰田增长的强劲引擎,要知道去年全年凯美瑞销量也不过7万多辆。而今年1-10月份,有了TNGA架构的背书,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的第八代凯美瑞销量接近14万辆,同时终端价格坚挺的新车20万元以上产品销售比重超过60%。不难看出,广汽丰田今年销售增量中的70%均为第八代凯美瑞贡献。此外,另外一款小型SUV C-HR也为广汽丰田贡献了超万辆的增量。

凯迪拉克

亮点:提前锁定20万销量目标;全新SUV XT4持续增长

提前跑赢去年销量这7家车企为何成功业界注意-图4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豪车市场独善其身,整体市场走势远胜乘用车市场。2018年1-10月,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达185,641辆,同比增长29.7%,进一步拉大了与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沃尔沃的差距。不出意外,本月下旬凯迪拉克将提前完成2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

除了头部阵营的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是中国豪华市场近年来最大的赢家。要知道在2014年的时候,凯迪拉克仅排在国内豪华汽车销量榜的第7名。全力推进国产化、灵活的产品定价等,成为凯迪拉克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明年,凯迪拉克将启动新一轮的新品攻势,CT5、中期改款CT6XTS等产品将陆续推出,国产阵营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吉利汽车

亮点:精耕8-12万市场区间,7款车型月销过万;LYNK & CO领克销量破10万

提前跑赢去年销量这7家车企为何成功业界注意-图5

如今的吉利,正在一步步挺近中国乘用车企TOP 3阵营。2018车1-10月份,吉利累计销量126,5844辆,同比增长33%,完成全年目标的158万辆,与上汽通用的距离一步步缩小。此外,吉利还超过了哈弗,拿下了最畅销SUV品牌的称号。

在低价车市场稳步不前的时候,吉利选择继续精耕8-12万市场区间,在已有帝豪帝豪GL帝豪GS等车型的前提下,吉利又推出了缤越缤瑞等精品车型。不难看出,吉利正在走一条渐进性、系统性的产品升级之路。尽管缤瑞、缤越会对帝豪GS帝豪GL等车型产生一定的内耗,但这样的产品策略也可以保障吉利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一个良性增长的阶段。

具体车型方面,吉利拥有国内最“强大”的明星产品阵容,旗下的博越、帝豪、帝豪GL帝豪GS远景远景S1等七款月销过万的产品。即便强如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也没有打造出这么多畅销的车型。

提前跑赢去年销量这7家车企为何成功业界注意-图6

领克品牌方面,在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的精心“呵护”下,领克正在稳步向前,“新车节奏‘缓慢',力求每款产品都能成为细分市场的爆款”是领克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而产品力上对标豪华品牌、价格层面PK合资的产品策略也让领克获得了长足的市场竞争力。今年1-10月份,在几乎仅有01、02两款产品的前提下,领克品牌实现了102,308辆的成绩。而首款轿车03大面积铺货后,领克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雷克萨斯

亮点:混动产品销量占比超30%

提前跑赢去年销量这7家车企为何成功业界注意-图7

关税税率下调的红利,让纯进口的雷克萨斯品牌获益良多。今年1-10月份,雷克萨斯累计销量132,389辆,同比增长23.8%。其中7,8,9三个月份,雷克萨斯销量同比增速均超过30%。从目前形势看,1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或将在12月中旬提前完成。

ES、RX、NX成为雷克萨斯品牌在华销售的三款主力产品,销售比重超过70%。此外,在雷克萨斯销量结构中,以低油耗为卖点的混动类产品表现也相当亮眼,占品牌总销量的30%以上,目前ES、LS、NX、RX等6款产品提供混动版本。

比亚迪

亮点:稳居国内新能源市场第一名;新能源车型销量连续3个月超传统燃油车

提前跑赢去年销量这7家车企为何成功业界注意-图8

如果说“颜值是汽车第一竞争力”,那么月销过万的宋MAX等产品,便是对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红利的最好诠释。2018年1-10月份,比亚迪累计销量400,068辆,同比增长28.7%,10月单月增长34%至48,497辆。其中,宋MAX以超过10万辆的成绩成为比亚迪最重要的增量来源。

除了连续12个月销量破万的宋MAX,在比亚迪的销售数据中,新能源成为新的亮点。在最近三个月,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连续三个月超过传统燃油车销量,其中9,10月份的领先优势均在5千辆以上。在新能源市场红利不断释放的大环境下,拥有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比亚迪未来市场表现将一路高歌。

广汽三菱

亮点:全新SUV奕歌投放市场

提前跑赢去年销量这7家车企为何成功业界注意-图9

对于产品阵容(只有SUV车型)相对匮乏的广汽三菱来讲,每一款全新产品的推出都显得弥足珍贵。2018年1-10月份,在没有全新走量产品推出的前提下,广汽三菱实现118,125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7.91%,显然这样的成绩足够出色。

在10月单月销量小幅下滑后,广汽三菱又适时地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奕歌,全新1.5T+CVT的动力组合,让新车在合资紧凑细分SUV市场拥有十足的竞争力。同时,Dynamic Shield“X”型年轻化设计语言的应用,也让新车在90后消费群体中获得一定市场。

上汽大通

亮点:业内首创C2B定制化模式

这8家车企太强了提前2个月跑赢去年全年销量-图2

产品线覆盖商用车、乘用车两大板块是上汽大通的一大优势,但由于上榜车企均为乘用车企业,此次我们只统计上汽大通的乘用车销量,包括D90 SUV、G10 MPV。去年开始,上汽大通推出了C2B模式,这一业内首创的产品模式让其获得了巨大声量。在一款新车上市前1年时间里,用户就可以参与车的定义、开发、认证、定价、配置、改进六大环节,进一步贴合用户的实际需求。

创新的产品营销模式加上不错的产品力,上汽大通的市场表现一路高歌。如今,G10已经成为自主中高端MPV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今年1-10月份销量超过2万辆。今年12月,上汽大通还会推出更入门的中型MPV G50,进一步扩大品牌在MPV市场的占有率。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