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

当一款新车拥有超高颜值、丰富配置、强劲动力的时候,你还会关注它的哪些特征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想到是它的售价,但还有一点不要忽略了,那就是它的乘坐舒适性。作为本年度广汽三菱推出的全新SUV奕歌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动力,都拥有比同级车型更具竞争力的优势,这些从配置对比和图片对比中便可一目了然,但其乘坐舒适性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老师,用专业设备来测出具有权威性的数据,让大家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奕歌的乘坐舒适性。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2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3

作为三菱汽车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奕歌顶配版的长宽高尺寸是4405*1805*1685 mm。轴距为2670mm。既然是台SUV车型,通过性也一定有所考量,奕歌前倾角20.3°、后倾角30.8度,离地间隙为175mm。虽然这个数据在与欧蓝德和劲炫上没有变化,但广汽三菱奕歌的轴距表现明显优于竞品车型。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4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5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6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7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8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9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10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11

清华测试所使用的车速测试仪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既可测试加速性能,同时还可用于车速表校准,由于车速表是驾驶员控制车速的唯一参考,它的精准度决定着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并且对于接下来咱们一系列测试的精准度有所影响。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12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13

通过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与车速表显示值对比发现,广汽三菱奕歌的实测值表现良好,实测值略低于车速表的显示值。在120km/h和100km/h匀速状况下,车速表的偏差在5km/h,60km/h和80km/h工况下的偏差均保持在4km/h。偏差浮动在合理范围内,在目前测速设备遍布各大道路的环境下,能够有效减少了因超速造成的违章概率。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1

坐它舒服但别睡着 清华教授体验奕歌乘坐舒适性-图14

通过测试数据可以看出,广汽三菱奕歌整体的平顺性表现不错,在低速段表现优异,而且前排要比后排略胜一筹。在60km/h的工况下,前排的舒适界限为4.7h。随着车速的上升,在100km/h和120km/h的车速下,有稍微的下降,分别是4.19h和3.33h;而后排在60km/h的工况时是最舒适的,达到了3.33h,而在100km/h和120km/h车速下,舒适界限虽然为1.67h和2.36h,不过这个成绩也是相当可观。

可能大家看到上述这组数据,内心是没有概念的,根据检测标准,在同级别车型中,速度达到100km/h,前后排的舒适界分别为3.80h和1.800h,而车速在120km/h时,前后排舒适界限分别达到3.50h和1.53h,这样对比下来,可见广汽三菱奕歌在同级别中的舒适性表现达到了优秀水平。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