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

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而言,不仅重视外在的面子,更注重内在的里子。一台好看而又好开好坐的车,才是他们的理想之选。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舒适性的这种挑剔,也在力促各家厂商在NVH方面各显神通,提高水平。广汽三菱奕歌是目前SUV市场中的热门车型,那么它在静音性方面是否能够满足到消费者的需求呢?我们请来了权威的清华教授,并通过专业的设备对奕歌的噪音进行评测,让我们来看看奕歌有着怎样的表现吧!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网上车市仅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2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3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4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5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6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7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8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9

清华测试是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的,虽说是封闭场地,但是还会有一些杂音的干扰,在测试时外界环境的噪音为40dB。从测试结果来看,奕歌在怠速时的噪音为40.7dB,相比环境噪音仅是多了0.7dB,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数据,说明它的发动机噪音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0

60km/h匀速行驶,是日常生活经常保持的速度,也是一般城市道路的最佳行驶速度。奕歌车内的噪音值为59.2dB,这是非常优秀的数据,领先不少同级别的合资车型。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1

一般来说,速度越快噪音越大,但奕歌不管是从60-80km/h,还是80-100km/h,其车内噪音值的增幅都非常小的,声音分贝的提升非常线性,整体感受并不会觉得突兀,非常自然。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2

120km/h巡航是考验车辆静音性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奕歌在此时的成绩为70.7dB,增幅仍然较小,并且噪音控制在较为舒服的范围之内,表现着实不错。

奕歌为何如此静音?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3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4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5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6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7

独有一片安静天地 清华教授测试奕歌静音表现-图18

作为广汽三菱上市的全新车型,奕歌的出现确实带给人一种惊喜,尤其是它在NVH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通过测试,奕歌在车辆静谧性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位于前列水平,这将带给消费者非常舒适的驾乘感受,并且成为自身的一大竞争优势。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