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

广汽三菱在2017年3月开工建设全新发动机工厂,陆续投产全新1.5T涡轮增压以及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网上车市从广汽三菱官方获悉,广汽三菱长沙发动机工厂正式竣工,即将投产搭载在奕歌上的4B40(1.5T发动机)发动机。新工厂一期产能15万台/年,二期建成后产能将上升到30万台/年。除了生产代号4B40的1.5T发动机外,从2019年开始还将生产代号为4J11和4J12的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图1

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图2

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图3

广汽三菱发动机大生产车间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加工车间和装配空间各7000平方米,共安装了40台机器人。新工厂目前投产由日本三菱最新研发,代号4B40的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属于三菱新世代Down-sizing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在这套系统控制下,能有效降低发动机噪声,提高行车动力性与经济性。

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图4

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图1

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参数上与三菱现款2.4L发动机相近,但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爆发点提前了许多,将带来更好的加速效果,排放也满足最新的国六标准。奕歌将成为广汽三菱首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该车上市后将竞争主流合资SUV相比于竞品车型,一汽-大众探歌和柯珞克均搭载了1.2T或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虽然与奕歌保持一致,但是最大功率远不如奕歌。

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图6

从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2019年-2021年的排产计划来看,全新1.5T发动机的占比逐年快速升高,2.0L发动机的年产能也将翻倍到8万台,表明这两款发动机将是广汽三菱的主力机型。2022年-2025年,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将正式停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1.5T发动机年产能将上升到23万台,2.0L发动机的年产能下降到7万台。

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图7

现款劲炫ASX欧蓝德搭载的4J11/4J12发动机均为进口,待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后,广汽三菱旗下国产SUV的发动机预计都会由新工厂产出。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投产后,无疑将增强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今年1-9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达到107,619辆,同比增长32%,其中9月共售出新车11,036辆,已经连续13个月销量突破万辆。

对于广汽三菱而言,筹建发动机工厂,实现关键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是企业发展计划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广汽三菱将拥有从产品研发、发动机制造到整车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广汽三菱曾提出了2020年将实现销量30万辆,到2025年将实现销量50万辆的目标,并且将推行“5年10款新车”导入计划,而新工厂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菱国产1.5T等3款发动机 年产30万台/奕歌将搭载-图8

此外,广汽三菱研究院及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动员大会也于今日举行,其中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占地约41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期27个月,计划2020年12月投入使用,将形成同时应对4个车型大改款、12个车型小改款、两个平台4个车型项目正向研发的开发能力。广汽三菱研究院将引进国际化优秀人才、配备国际先进研发设备、现代化智能实验室、世界顶级新能源试验中心等,再度助力企业核心研发实力升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