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1

以前被世人遗落在西藏的秘境,如今却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今年9月,广汽三菱“2018寻找丝路上的美丽乡镇”主题活动来到了西藏这片“人间圣地”。由奕歌欧蓝德帕杰罗和劲炫组成的寻美车队,在拉萨整装待发,越过高原和山脉,见证西藏地区的发展跨越,也为中印边境的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苹果小学送去学习物资,将爱心播散至雪域高原、边境极地。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2

作为第一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车企,广汽三菱通过人文历史的视角传播丝路文明,见证“新丝路”的最新发展。自2014年起,广汽三菱持续开展的“寻找美丽乡镇”主题活动,从三湘四水走到五湖四海,行程超过6万公里,活动参与人数超3000人,开展公益活动近40场,尽显企业公民的社会担当。而在今年, “2018寻找丝路上的美丽乡镇”走进湖南、云南、西藏、重庆、陕西、贵州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从繁华都市走进偏远乡镇,从城市霓虹到自然生态,探寻美景,感受各地人民的安居生活,传承丝路文化。

“人间圣地” 遇见最美的风景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3

此次寻美之旅,可以说“身体在凡间,而眼睛却在天堂”。广汽三菱车队途经冈仁波齐、羊卓雍错、达格架地热喷泉、古格王朝遗址等等人间胜景,雪山、湖泊、草原、冰山,大自然的馈赠令人们叹为观止,队员们沉浸在美如画的景色中不能自拔;牧民、牦牛羚羊、藏传佛教文化、经幡,绚烂多姿的高原文化更让这片蓝色的天幕下笼罩着圣洁的光辉。这是一次寻美之旅,更是一次“朝圣之旅”。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4

羊卓雍错(YamdrokTso),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在天气晴好时,羊卓雍错犹如一条玉带,安静地躺在高原之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也令人忘记了旅途之辛劳。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5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6

冈仁波齐自古以来就被称为“世界的中心”,除了虔诚的转山者,每年都有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去年的电影《冈仁波齐》,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关于信仰的力量,虔诚的力量。夜幕落下,人们在这里遥看美丽的星河,浩瀚的星空足够令人赞叹。

专业四驱护航 寻美车队征服天上西藏!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7

除了清新的空气和壮美的山河,此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当然是由广汽三菱组成的寻美车队。从拉萨到阿里,历时5天,驱车2000余公里,车队穿越平原、越过山脉、驰骋沙地,不仅要面临海拔平均4500米的高原稀薄的空气,同时要面临西藏高山、碎石、泥泞、涉水、山路等复杂路况的考验。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8

作为有着专业、扎实运动基因的广汽三菱,旗下产品均顺利通过了所有考验,安全输送成员顺利抵达目的地,收获了车主们的好评。除了帕杰罗、欧蓝德和劲炫的优质表现外,即将上市的新车奕歌也继承了三菱的运动基因,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9

奕歌四驱车型搭载了三菱S-AWC超级电子控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前差速器集成了一个电控耦合器,用来控制左右前轮扭矩输出,实现动力控制精准,抑制侧滑、转向不足、转向过度等情况的出现。这套系统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包括Auto(自动)、Snow(雪地)以及Gravel(碎石路)。有了这套系统,奕歌的越野能力更加升级,轻松越过各种复杂路面,令队员们更加安心地欣赏沿途美妙的风光。

用爱心续写公益 广汽三菱传递正能量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10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11

此行,广汽三菱用车轮丈量天上西藏的大美河山,同时也用爱心续写了一场别样的公益之旅。在9月15日,广汽三菱的公益脚步来到中印边境的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苹果小学。藏区淳朴的孩子们,也许从未走出过眼前的座座高山,外面繁华的世界也仅存在于想象中,但他们天真无邪,憨态可掬的笑容却感染着每一个人。为了鼓励这些大山深处的孩子努力学习,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广汽三菱为苹果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寻美一行也与他们欢笑在一起。广汽三菱寻美车队延续了“传递爱心,发现生活之美”的活动宗旨,弘扬丝路文化,用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12

在藏区,我们不仅能看到广汽三菱为求学的孩子们送来教育的物资,同时也能感受到广汽三菱对进藏车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为了让更多车主顺利自驾进藏,广汽三菱曾在去年正式启动“服务驿站”,在川藏、青藏、滇藏及新藏线设立20家“驿站”。这些驿站为进藏车辆提供维修保养、道路救援、物资补给、进藏指引、餐饮食宿等多重服务。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13

在维修保养方面,广汽三菱服务驿站为各位车主提供三菱全系车型的基础保养、易损件更换、一般维修、紧急救援、拖车服务。同时,驿站还是车主聚会交流的最佳活动场地,大家可以在驿站开展露营、烧烤等活动。此外,针对藏区的地理和气候环境,驿站还提供简易医疗急救服务,提供简易制氧设备和常用紧急药品,同时还可协助联系当地就近医疗服务,切实保障车主的安全。

叩开西藏版图寻美走进广汽三菱藏区驿站-图14

此次寻美之旅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亲历绚烂多姿的风景、感受淳朴虔诚的当地文化,我们一同探寻西藏最美的乡镇以及丝路上的文明与想象。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由奕歌、欧蓝德、帕杰罗和劲炫,一路为车主护航开道。依托广汽集团世界500强的品质管理体系,凭借着三菱汽车专业SUV全地形掌控能力,此次寻美车队圆满完成了任务,收获了车主们的点赞。而更为车主们感动的是,广汽三菱不断深化“企业公民”的内涵,在西藏继续践行公益初心,为当地学生送去支援,传递社会正能量,这更显示了广汽三菱对于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不懈追求。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