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

广汽三菱即将在今年11月(预计在广州车展期间)推出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奕歌,新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部分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上市后将与欧蓝德一同助力广汽三菱冲击销量新高。网上车市从广汽三菱经销商处获得了奕歌的具体配置和售价区间。该车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CarPlay功能)以及胎压监测等,售价在12万元-18万元之间,核心竞争对手瞄准日产逍客等。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1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2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3

目前国内15万元-20万元的SUV市场竞争最为惨烈,其中不乏日产逍客、本田XR-V以及北京现代途胜等紧凑型合资SUV,以及新入局的丰田“双子星”C-HR奕泽IZOA等合资小型SUV。而荣威RX5吉利博越等自主品牌SUV,也正在凭借高配置、售价低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市场,奕歌在此时打入这个市场,将受到很大的竞争压力。

但广汽三菱似乎并不惧怕外部环境的竞争,其首款国产SUV——欧蓝德在上市前并不被大面积看好,在奇骏RAV4荣放以及CR-V“三强割据”的时代,很少有人相信这款车能撼动他们的地位。但欧蓝德凭借“2047”(20万元区间内具备四驱七座)的产品优势迅速占领了市场,并且在今年保持了40%以上的增长态势。作为与欧蓝德一脉相承的奕歌,在科技配置、外观设计以及动力性能上相比同级别竞品也均有一定的优势,有望对国内热门紧凑SUV造成一定的冲击。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4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5

在最近几年自主品牌采用高配置、低价格的冲击下,合资SUV车型也在内部配置上下足了功夫,在推出改款或者新车型时基本都采用了增配不加价的策略,以提升性价比。奕歌作为一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在配置上自然不会落后。新车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电动助力转向、前排双气囊、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倒车雷达以及8英寸中控屏等。

通过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奕歌高配车型配备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自动水平调节LED大灯、换挡拨片、抬头显示信息、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双区独立空调是两款竞品车型所不具有的。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6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7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8

在外观设计上,奕歌的设计来源于XR-PHEV概念车,整个前脸呈现“X”型样式,棱角分明。内部为LED光源的前大灯组配以造型独特的雾灯,下保险杠区域添加了银色护板。新车侧面造型简洁,一条凹型曲线由前门一直延伸到尾灯,搭配溜背式车顶和硬朗的黑色轮眉,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

奕歌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横向拉宽了整车的视觉重心。新车为紧凑型跨界SUV,车身尺寸上并不宽裕,但仍然超过了东风日产逍客等车型。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9

相较于奕歌较为激进的外观设计,内饰上就保守了许多。新车采用了对称式布局,并融入大量镀铬元素。一条银色镀铬装饰贯穿左右,从视觉上拉伸了车内空间。中控台中央配有悬浮式液晶显示屏,两侧及正下方为空调出风口,周围辅以镀铬装饰边框进行点缀,十分年轻时尚。方向盘为三幅式造型,内部融入手动物理按键,操作较为便捷。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10

三菱小号欧蓝德搭1.5T配四驱 顶配不超18万-图11

三菱的发动机以及四驱技术经过多年的积累,在世界汽车市场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作为一款继承三菱汽车的核心技术和SUV基因的车型,奕歌采用了三菱汽车最先进的发动机及四驱技术。新车搭载广汽三菱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的技术特征是采用了双喷射系统,其燃油性得到了有效提升。新发动机动力参数与三菱现款2.4L发动机相近,但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爆发点提前了许多,将带来更好的加速效果,排放也满足最新的国六标准。

此外,奕歌还配备了超级全轮(S-AWC)电子控制四驱系统。具体而言,S-AWC是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为核心的四轮驱动(4WD)基础上,将EPS、AFD制动等电控系统进行整合集成的控制系统,兼顾高燃油经济性和通过性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