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拉萨 西藏以西 广汽三菱车队遇见神山圣湖

拥有“世界第三极”之称的西藏 ,一直是诸多旅人心目中国内旅行的终极之地。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浓郁深厚的宗教和少数民族人文色彩,都让这片秘境成为不少人心中接近天堂的地方,于我来说同样如此。恰逢广汽三菱“2018寻找丝路上的美丽乡镇”主题活动来到了西藏这片“人间圣地”,受到邀请的我也收拾起工作的行李和一丢丢私人的向往,提前10天服用起了红景天,我的西藏之行开始了!

回到拉萨 西藏以西 广汽三菱车队遇见神山圣湖-图1

在开始之前,先介绍一下此次活动。这次由奕歌欧蓝德帕杰罗和劲炫组成的广汽三菱寻美车队,以拉萨为原点,越过高原和山脉,见证西藏地区的壮阔自然和人文景观,同时也为中印边境的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苹果小学送去学习物资,在高原撒播公益初心。实际上在今年, “2018寻找丝路上的美丽乡镇”已经走进湖南、云南、西藏、重庆、陕西、贵州等“一带一路”等沿线地区,多层次多角度地探寻中华美景,传承丝路文化。所谓“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西藏站绝对是视觉享受最独一无二的,当然也得承受高原反应带来的挑战哦!

西藏以西-图1

此次游历的路线从拉萨出发,途径日喀则、拉孜县、普兰县、最后抵达狮泉河镇,整个行程都在一路向西,沿途欣赏阿里地区荒芜而又独特的地理地貌景观。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达格架喷泉、神山冈仁波齐、扎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等等地标性景点都非常值得为此长途跋涉。雪山、湖泊、草原、冰山,大自然的馈赠令人们叹为观止,队员们沉浸在美如画的景色中不能自拔;牧民、牦牛羚羊、藏传佛教文化、经幡,绚烂多姿的高原文化更让这片蓝色的天幕下笼罩着圣洁的光辉。这是一次寻美之旅,更是一次“朝圣之旅”。

西藏以西-图2

朝圣之旅:布达拉宫转经/偶遇羊卓雍错

仓央嘉措说:”进布达拉宫,他是雪域最大的王。高高耸立在红山之上的布达拉宫,是藏地众生的精神堡垒。“而对于每一位来到青藏高原的旅人们来说,布达拉宫说拉萨的象征,也是我们参观旅行的第一站。“外面看是险峻山崖,里面看是黄金珠宝。”历经千年,布达拉宫收藏了无数故事和秘密,被无数人顶礼膜拜。由于下飞机已经是下午了,时间过于仓促,只能围绕着布达拉宫外面欣赏一番,进入宫内参观只能等待下一次!

西藏以西-图4

回到拉萨 西藏以西 广汽三菱车队遇见神山圣湖-图1

西藏以西-图5

羊卓雍错(YamdrokTso),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在天气晴好时,羊卓雍错犹如一条玉带,安静地躺在高原之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也令人忘记了旅途之辛劳。

西藏以西-图6

西藏以西-图7

西藏以西-图8

西藏以西-图9

西藏以西-图10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