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逆势上扬! CX-5增35% 昂克赛拉涨32.2%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9月”遭遇了严酷的挑战,许多车企销量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但长安马自达凭借旗下产品和营销的协同作用,在市场困境中逆势上扬。网上车市从马自达中国官方获悉,2018年1-9月,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达到126,384辆,同比增加1.2%。此外,根据已经公布的单车型数据,CX-5今年8月销量环比7月大幅增长35%,昂克赛拉环比增长32.2%。

长安马自达销量破12万辆 CX-5/昂克赛拉均上涨-图1

长安马自达销量破12万辆 CX-5/昂克赛拉均上涨-图2

长安马自达在旗下布局有3款车型,包含两款国产车型——昂克赛拉和CX-5,以及一款进口车型CX-3。今年年底,CX-8也将被引入国产,新车加入后将进一步丰富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矩阵,并为其销量增长提供助力。

CX-5销量环比大幅增长

长安马自达逆势上扬 CX-5增35 昂克赛拉涨32.2-图1

CX-5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主力SUV车型,自换代后针对多个方面的升级,在NVH、在内饰工艺,包括魂动设计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并且针对操控性能进行优化,同时更是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设置为全系标配。此外,CX-5在2018年度C-NCAP测试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给驾驶者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长安马自达销量破12万辆 CX-5/昂克赛拉均上涨-图4

CX-5在市场中的竞争对手为CR-V以及奇骏等车型。售价方面,CX-5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24.58万元,相比于两款竞品车型,价格有很大的优势。并且随着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CX-5预计还会针对价格进行进一步调整。

昂克赛拉月均销量破万辆

长安马自达销量破12万辆 CX-5/昂克赛拉均上涨-图5

昂克赛拉是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中坚,分为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从车身到整车架构,该车都采用了马自达家族“魂动”设计语言,而它也成为15万级别产品的代名词。进入2018年以来(1-8月),昂克赛拉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1.28万辆。

长安马自达销量破12万辆 CX-5/昂克赛拉均上涨-图6

而昂克赛拉能取得如此高增长态势的背后,同级领先的产品力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首先,“魂动”设计语言已经深入到马自达各个产品的”血液“当中,整体观感十分运动与时尚,能吸引不同年龄阶层的消费者。此外,昂克赛拉采用的是拥有创驰蓝天技术的动力系统及底盘,提供1.5L和2.0L两种排量可选。

全新中大型SUV——CX-8年内上市

长安马自达销量破12万辆 CX-5/昂克赛拉均上涨-图7

在洞察到国内7座SUV市场的发展潜力后,长安马自达将在今年内国产上市全新SUV——CX-8。新车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且针对车身长度进行了加长。动力方面,CX-8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并且提供两驱或四驱版车型。CX-8将马自达一直秉承的“魂动设计”理念、“创驰蓝天”操控技术以及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大空间结合在一起,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

用户+”思维推动销量稳步发展

长安马自达销量增长,离不开“用户+”思维。在售后服务、营销两大领域,长安马自达始终坚定践行“用户+”思维,以“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体验营销凝聚百万老用户,持续吸附新用户。在售后服务领域,“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是长安马自达与用户实现品牌沟通的重要渠道,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让长安马自达实现了从汽车生产商到车主生活伙伴的转变。

长安马自达销量破12万辆 CX-5/昂克赛拉均上涨-图8

在营销领域,长安马自达汽车公司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先生表示:“长安马自达一直在思考如何将产品的核心价值传递给用户,希望用户能够体验到产品本身带给他最初最想要的东西,回归到他要成为一个驾驶者这一初衷上”。所以,基于产品体验,长安马自达将粉丝营销作为构建品牌价值和竞争力不可或缺的一环,不断打破营销的界限。

结语:长安马自达销量的不断增长,不是单靠CX-5或者昂克赛拉的优秀产品力,或者是“用户+”思维的营销方式,而是这两者的协同作用。在年底CX-8上市后,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矩阵将得到强有力的补充,加上不断创新的营销体验,将共同助力品牌冲击销量新高。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