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57%!马自达CX-5销量连续下滑 将大幅降价

CX-5长安马自达旗下唯一一款国产SUV车型,定位紧凑级别,也曾是品牌的销量支柱,但进入2018年以后,该车的市场表现却起伏不定。2018年7月,CX-5销量仅为2,516辆,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相比4月份销量下滑44.44%,比今年1月份5900辆的销售,下滑了57.6%。网上车市走访了长安马自达经销商4S店销售人员表示,厂家为遏制CX-5销量进一步下滑,将会推出较大力度优惠方案,对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保持关注。

暴跌44 马自达CX-5销量连续下滑 将大幅降价促销-图1

暴跌44 马自达CX-5销量连续下滑 将大幅降价促销-图1

暴跌44 马自达CX-5销量连续下滑 将大幅降价促销-图2

一个产品的销量表现跟其产品定位有很大的关系,CX-5虽然有更让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颜值,但是它的售价却超出了大部分这个年龄段购车者的预算。此外,在这个产品定位以及价格区间内,更多的消费者都是要购买一款家用城市SUV,空间和配置是更为重要的卖点,而CX-5在空间上相比竞争对手并不占优。对于国内市场而言,CX-5的定位并没有那么清晰,也由此很难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

终端价格也是影响马自达CX-5销量的重要因素。众所周知,国内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各大品牌的经销商都会对各自的产品进行终端优惠,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以丰田RAV4荣放日产奇骏为例,丰田RAV4荣放在北京地区有近3万元的购车优惠,终端售价下探到15.48万元-24.48万元,日产奇骏在北京地区有近2万元左右的购车优惠,终端售价在16.88万元-25.13万元左右。

暴跌44 马自达CX-5销量连续下滑 将大幅降价促销-图3

而CX-5目前在北京地区购车几乎没有现金优惠,只有8千元的置换补贴,如若首次购车,终端价格仍维持在16.98万元-24.58万元。这一价格虽然比上述竞品相近,但是马自达的品牌力稍逊于上述的丰田与日产等。终端价格优惠少,也影响到了CX-5的实际销量。

在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终端竞争更加激烈,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想要正常维持乃至盈利的话,把产品卖出去是首要目标,而降低终端售价则是最直接刺激销量增长的方法。目前,成都、杭州以及山东等部分地区都开始有5,000元至10,000元的优惠,预计未来国内更多地区的经销商也会适当降低终端售价。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