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

匠心精神,似乎是每个车企都在强调的事。但撇开眼前的迷雾,真正匠心的车企又有多少?马自达被很多车迷称为“一根筋”“技术狂”或许正是由于马自达执着技术,崇尚极致,才会称为汽车界的技术狂魔。有这样的母公司,长安马自达同样继承其企业精神,将这种追求完美和极致的技术理念深入到车间,深入到每一位技师的骨髓意念中。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2

“倾一生,做一事”的匠人精神,越来越成为每一个有志气有理想的国家、企业甚至个人所追求的境界。我们不缺少商人,也不缺少文人,但缺少具有极致精神的手艺人。无论是转子科技还是创驰蓝天,还是人马一体。这些都是在一代代匠人们的攻关克难下,才有的机械胜利。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3

马自达以运动、操控以及驾驶乐趣见长,坊间也有“东瀛宝马”之称,但这只是新车出厂的层面,而落实到售后维修服务,那么那些扎根在4S店的维修大拿们才是幕后英雄,是他们在维系着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售后满意度。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4

汽车厂家售后技能大赛屡见不鲜,但敢让用户做评委的,长安马自达是中国车企第一家。古语说“非新无以为进”,长安马自达希望在品牌前进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能有用户参与进来。进一步讲,长安马自达期冀让“售后”这一看不见的服务走向用户面前。

长安马自达2018“业精于勤,品修于心”年度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一次,大赛主要围绕钣金喷漆来进行。每一届比赛其实都会着重一个侧面,这一次匠涂之艺成为了考察科目。据说,马自达的魂动红是非常难调制的车漆,而这种光影立体的车漆则考验着技师们的技艺。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这一次服务维修大赛,这里想说明一下,我们此次媒体参观其实很浅尝辄止,并没有深入观察每一个比赛细节,这里只为大家带来一些“走马观花”的浮光掠影。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7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8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9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0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1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2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3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2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4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5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6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7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3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8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19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20

车界绝命毒师 马自达诠释为啥它们是一根筋-图21

长安马自达售后服务技能大赛至今年已举办十届,赛事以深化“全程关怀”服务内涵为目标,在践行“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的同时,全面加强服务团队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打造充满匠人精神的售后队伍。九年来,长安马自达在服务领域和人才培养上不断进取和创新,用户口碑和品牌美誉度持续提升,进一步夯实了长安马自达在售后服务领域的“软实力”。也让我们进一步见识了长安马自达在培育工匠精神方面所做的努力。

马自达CX-5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