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一代皮卡趋势!长城皮卡将迎革命性改变

长城计划推出8速自动变速箱+混合动力的大皮卡。”

“重庆工厂建成以后,长城皮卡将推出混动车。”

针对网络四起的消息,皮卡车市逐一通过官方予以确认,证实均系谣传。唯一靠谱的是,风骏7即将在今年四季度推出。不过,长城皮卡即将做的动作,并不是悄悄推出一款新车,9月28日,长城将一次性打出一套重磅组合拳,宣布一系列足以震动皮卡行业的重大举措!想必,长城要通过这些动作,稳固自己行业第一的地位,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品牌价值。

引领新一代皮卡趋势长城皮卡将迎革命性改变-图1

行业有份额,长城有资格

长城皮卡连续20年稳居国内销量第一。长城是国内唯一一家年销量可轻松突破10万大关的皮卡企业。长城皮卡的国内市场份额可达33%,在不少省份达到垄断级别。在今年8月这个皮卡销售的淡季,长城皮卡仍然交出了月销量过万,销量同比上扬32.4%的成绩单,10365辆的工业销售数据占国产皮卡市场上个月销量增幅的92.9%,直接左右了整体市场销量近10个百分点的上涨,令人叹为观止。

比谣言还像谣言长城皮卡将迎重生级改变-图2

多年来,长城皮卡还默默出口了32万台皮卡。自1997年出口开始,长城一直非常重视产品口碑,迪尔、赛铃以及风骏系列产品,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客户认同,为中国皮卡树立了良好的世界形象,甚至一改国际对中国制造的印象。长城皮卡的出口份额比国内市场份额还高,可以达到40%以上。

比谣言还像谣言长城皮卡将迎重生级改变-图3

比谣言还像谣言长城皮卡将迎重生级改变-图4

20余年来,长城皮卡销量累计达到135万台,拥有超过600家一级代理商,1500家二级代理商。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的深厚积淀,是其他国产皮卡品牌望尘莫及的。正是因为长城皮卡具有如此大的份额,长城皮卡的微小变革都会对整个行业走向产生深远影响,更何况这次长城皮卡的动作不会小。

他强由他强,长城不跟风

长城对皮卡市场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使得他们的产品能够真正做到满足大多数用户所需。

“什么是大多数用户最为需要的?”,一直以来都是长城推出皮卡产品的方向指引。

比谣言还像谣言长城皮卡将迎重生级改变-图5

当年,是长城皮卡率先推出了动力充足,性能稳定的汽油车型,使得生活在冬季极寒的北方地区用户有了大扭矩皮卡使用,解决了柴油皮卡冬季不好启动的困扰。

在长城看来,“工具车”始终是国内最庞大皮卡用户对皮卡的定位,货运能力十分重要。于是,长城皮卡推出了长货箱车型,响应着运输者多拉快跑的实际所需。

比谣言还像谣言长城皮卡将迎重生级改变-图6

此外,在长城看来,相比多拉货,安全对用户更为重要,倘若因成本有限用户买了低配车,他可以少享受多媒体功能,但绝不能失去重要的安全行车设备。因此,长城皮卡的高配置核心集中在安全功能上。早在2009年,长城风骏系列首款皮卡风骏5上市时,就全系标配ABS+EBD,是国内首款标配此安全配置的皮卡车型,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获欧盟WVTA认可的产品。

比谣言还像谣言长城皮卡将迎重生级改变-图7

纵览全球,无论是美国或是以澳大利亚为代表的欧美发达国家,还是在以泰国为代表的东南亚各国以及非洲大陆,皮卡都是全民喜爱的多功能车,但除了北美这个极特殊的市场外,几乎全球各地在使用皮卡上还都是以货物运输为主,注重的是性价比,强调的是承载力和拖拽力,这和我国市场的情况是相通的。

比谣言还像谣言长城皮卡将迎重生级改变-图8

因此,在长城看来,一辆皮卡关乎着用户的生活质量,尤其在国内强制皮卡15年报废的规定下,老百姓是经不起因质量不行而频繁换车的,质量过硬,价格合理是用户最为在意的!

为此,长城每一款皮卡都坚持“品质上浮,价格下探”。当风骏皮卡最近一次产品调整后,你会发现升级后的风骏5欧洲版风骏6在价格上仍然原地踏步,新品反而是定位在6万元市场的风骏经典版,并没有跟风推出12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

需求在改变,长城有准备

长城近来没有推出更为高端的皮卡车型,不代表未来不会。随着政策环境、社会风气、收入水平都在发生变化,汽车用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

在信息化时代,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人们追求舒适出行以及彰显个性化生活的主要途径。生活多元化,小康生活的实现,皮卡用户不再满足座驾是一副“泥腿子”形象。皮卡同样需要科技化、生活化,甚至新能源化。而这恰恰是长城汽车推出富有市场竞争力产品的恰当时机。

借助即将到来的风骏7及其后续动作,长城汽车将释放出企业看到了这些客观事实,并早已准备了大动作的信号。所谓“不动则已,一动惊人”,长城汽车接下来要做的不只是推出一两款实力车型这样简单,而是要引领新一代国产皮卡的发展趋势。凭借足够强的实力,足够多的经验,足够大的影响力,推出适合市场发展需求的产品,对长城而言手到擒来。

目前,长城汽车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具有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能力的主机厂,且全球研发布局涵盖欧洲、日本、北美和印度,在动力总成、材料技术、底盘技术、内外饰研发生产、整车制造工艺等都有自主研发能力及不错的品质控制体系。

比谣言还像谣言长城皮卡将迎重生级改变-图9

今年3月,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正式开工,成为长城在国内第四座整车生产基地。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的永川生产基地有望主要生产皮卡等非承载式车型。如此一来,长城皮卡便坐拥南北两大专属制造基地,产能得以保障。

前面所说的那些“谣言”都是小瞧了长城。长城永远不会简简单单地推出某款基于其他车型平台的皮卡。长城的产品一定是基于皮卡用户需求诞生的,现在的长城已经有技术能力基于用户需求定位产品,并开发产品。而长城的市场份额和销量体量也允许长城皮卡成本更低,售价更亲民。

再过一周,长城皮卡将隆重举行品牌战略发布会。据皮卡车市了解,此次发布会对长城皮卡今后的发展变化具有重要意义,届时长城皮卡将焕然一新。到那时,官方的发声将会直接向皮卡用户展示出长城皮卡的发展蓝图,不仅仅是产品,而是全方位。详情请关注后续有关发布会的详细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