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

根据皮卡车市统计的数据,今年1-6月期间,国内皮卡车终端销量为183033辆,涉及市场中在售的50多个皮卡车型(注:该数据为各地皮卡车上险数据,包含有极少量二手皮卡车数据)。

其中,根据对终端数据的分析,以往皮卡车畅销省份的销量依旧保持着领先,这些省份也成为了皮卡企业竞相争夺的重点市场。1-6月期间皮卡车销量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别是:云南、广东、四川、贵州、河北,同时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福建省的皮卡车终端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由去年的第五名跌至第十名,仅销售6982辆。

此前,我们已经完成今年1-6月期间国内皮卡市场的行情分析,点击传送门实销仅18.3万辆!2018上半年皮卡终端销量报告可进行详细了解。本篇我将继续利用今年上半年的皮卡车终端数据,为大家详解31个省份中各个品牌的市场份额情况。

1、云南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的皮卡车销量为12848辆,其中销量前三的品牌分别为:江铃长城郑州日产,这三个品牌的销量之和也占据了云南省皮卡车总销量的50%以上,共计7095辆。

2、广东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

1-6月,广东省的皮卡车终端销量为12165辆,长城、江铃、日产的销量份额占据总销量的60%以上,三大豪门的总销量为7491辆。福迪皮卡做为广东省的本土皮卡企业,市场销量也达到了632辆,占总销量的5.2%。另,长安江淮、大通、中兴福田以及骐铃在广东省的市场份额非常接近,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3、四川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3

上半年四川省的皮卡销量为11956辆,三大豪门的总销量达到6618辆,市场占比达到55.35%。除了长城、江铃、日产,其他各品牌的销量均未超过1000辆。

4、贵州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4

贵州省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10444辆,该省销量排名的前三分别是:江铃、长城和江西五十铃,其市场销量为5333辆,占该省皮卡总销量的51.06%。另,该省中骐铃、黄海、中兴以及庆铃的市场份额差距较小。

5、河北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5

该省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9215辆,其中长城皮卡的销量占据该省总销量的半壁江山。中兴皮卡作为河北省的本土企业,市场销量也占据本省总销量的8.81%。长城、江铃、中兴为该省销量的前三名,总销量为6579辆,市场占比为71.40%。

6、湖南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6

湖南省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8882辆,该省皮卡销量前三的总销量为5579辆,占市场总销量的62.81%。其中,长城皮卡和江铃皮卡的销量均超过2000辆,而其他品牌的皮卡销量未超过1000辆。

7、山东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7

山东省1-6月的皮卡销量为8352辆,销量前三名的总销量为5660辆,占总销量的67.80%。其中长城皮卡的销量达到3243辆,江铃皮卡的销量为1691辆。

8、广西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8

1-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皮卡销量为8201辆,销量前三名的总销量为5461辆,占总销量的66.59%。其中,长城皮卡和江铃皮卡的销量分别为3164辆和1544辆,而其他品牌的销量均不足1000辆。

9、湖北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9

湖北省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7715辆,其中销量前三的总销量为4337辆,占全省总销量的56.22%。另,郑州日产、大通、黄海、中兴以及骐铃的市场份额相差不大。

10、福建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0

上半年福建省的皮卡车销量为6982辆,其中长城皮卡的销量份额近乎等于该省总份额的40%。该省除长城皮卡,其他品牌的皮卡销量均未超过1000辆。

11、河南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1

河南省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6834辆,销量前三名为长城、郑州日产、江铃,其总销量为4528辆,占总销量的66.26%。

12、江西省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2

1-6月,江西省的皮卡销量为6513辆,江铃皮卡、江西五十铃、骐铃皮卡作为该省的本土企业,拥有着较大的市场份额,占总销量的66.34%。该省销量前三的总销量为5426辆,占总销量的83.31%。

13、新疆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3

1-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皮卡销量为6356辆,其销量前三依旧是皮卡车的三大豪门,总销量为3370辆。其中,长城和郑州日产的皮卡销量均超过1000辆。

14、陕西省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4

陕西省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5996辆,长城皮卡销量为3210辆,占该省总销量的53.54%。

15、内蒙古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5

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的皮卡销量为5937辆,其中长城皮卡的销量为3857辆,占总销量的65%。而江铃、黄海、郑州日产的总销量为1095辆。

16、西藏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6

西藏自治区1-6月的皮卡销量为5639辆,其中长城皮卡、中兴皮卡的销量均超过1000辆,该省皮卡排名前三的总销量3039辆,占总销量的53.89%。

17、安徽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7

安徽省1-6月的皮卡销量为5086辆,该省销量前三分别为:长城、江铃、江淮,其中销量前三的总销量为3069辆,占总销量的60.34%。

18、重庆市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8

重庆市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4966辆,销量前三的总销量为3189辆。庆铃汽车做为该市的本土企业,其上半年的销量为647辆。

19、浙江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19

浙江省此前为皮卡车销量的强势省份,不过今年上半年该省的皮卡销量为4919辆,其中江铃皮卡的销量为1825辆,占总销量的37.10%。江铃、长城、郑州日产上半年在该省的皮卡总销量为3177辆。

20、辽宁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0

1-6月辽宁省的皮卡销量为4478辆,该省皮卡排名前三的销量之和为2830辆。

21、甘肃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1

上半年甘肃省的皮卡销量为4228辆,其中仅长城皮卡就销售2451辆。另,庆铃皮卡、黄海皮卡、长安皮卡、江西五十铃以及郑州日产之间的销量差距非常微弱。

22、黑龙江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2

黑龙江省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4190辆,其中该省销量排名前五的销量为3716辆,占总销量的88.69%。

23、山西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3

山西省1-6月的皮卡销量为3706辆,同时从该省开始后续省份上半年的销量均不足4000辆。该省中销量排名前三的总销量为2821辆,占总销量的76.12%。

24、江苏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4

上半年江苏省的皮卡销量为3700辆,排名前三的销量之和为2365辆,占该省总销量63.92%。另,江苏省针对皮卡始终有着非常严格的限行限制。

25、海南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5

1-6月海南省的皮卡销量为3472辆,其中长城皮卡的销量为1217辆,郑州日产销量为574辆,江铃皮卡销量为474辆。

26、宁夏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6

宁夏回族自治区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3173辆,其中长城皮卡的销量为2548辆,占该省总销量的80.3%。目前,长城皮卡基本已经成为该省皮卡销量的主导车型。

27、吉林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7

吉林省上半年的皮卡销量为2255辆,其中销量排名的前六销量为1963辆,占总销量的87.05%。

28、北京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8

北京市上半年的销量1977辆,其中销量的前三分别为郑州日产、长城、福田。

29、青海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29

青海省上半年的销量为1706辆,该省长城、中兴、福田的销量分别为776辆、141辆、116辆。

30、天津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30

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的销量为666辆,其中长城、江铃、江西五十铃的销量分别为239辆、107辆、97辆。

31、上海

今年上半年各省皮卡份额分析 三大豪门表现抢眼-图31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的皮卡销量为476辆,其中江铃、郑州日产、大通的销量分别为211辆、86辆、54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