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

日前,皮卡车市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风骏系列皮卡2018年8月销量破万,连续20年蝉联国产皮卡销量冠军。这绝对算的上是皮卡行业的里程碑事件,但很多人并不清楚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1

“8月销量过万”意味着什么?

首先,8月销量过万意味着淡季爆发。从近年的产销数据看,8月一直是皮卡销售的淡季,往往8月所有主流皮卡品牌销量之和都很难突破30000台,而长城皮卡的销量也不到8000台。

2016年8月,十五家主流皮卡销售27360台,长城皮卡销售7674台。2017年8月,十五家主流皮卡销量29600台,长城皮卡销售7826台。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2

今年8月,主流皮卡总数据尚未公布,但长城皮卡销量上扬已超过20%,一举突破10000台!这意味着1-8月长城皮卡的总销量超过8万,平均月销同样过万。长城皮卡的主销车型售价在10万元左右,意味着8月销售额高达10个亿!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3

据了解,这还是因为销量增幅太快,产能未能跟上的缘故。毕竟谁也没想到,在目前这样竞争白热化的汽车市场,卖皮卡竟然还能卖脱销。

再者,8月销量过万意味着逆市上扬,不仅是国内皮卡市场,而是我国整体汽车市场及自主品牌汽车市场。

今年以来,国内整体汽车销量走势疲软,曾极度火热的SUV车型率先凉凉,商用车市场也并不乐观。皮卡这个因车型按货车禁限管理而沦为小众的市场,虽因为皮卡进城解禁试点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目前也只是处于一个缓慢增长的态势。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4

从皮卡车市公布的终端销量数据看,上半年狭义皮卡整体销量微增1.05%,长城销量增长接近6%,大幅超过行业平均增长率。7月份,长城制定了一系列营销手段,8月长城销量同比激增20%,大大超过了行业预期。

据初步统计,长城皮卡市占率已经接近33%,这意味着全国所有用户,每买3台皮卡车,就有1台是长城!那么,以长城的体量,风骏系列皮卡的销量上涨必将带动整个皮卡行业销量上涨。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5

由此可见,长城风骏皮卡在年销量仅有40万台左右的皮卡领域,淡季销量过万,既是市场需求稳中有升的表现,更是品牌被市场认可,产品有口皆碑的体现。

“20年最畅销”,又意味着什么?

20年最畅销,不敢说后无来者,至少前无古人。20年来,国内皮卡先是同质化严重,之后市场严、受禁限、举步维艰,再到市场回暖竞争对手日益增多。长城皮卡连续十年同行业销量第一的金字招牌一直不可撼动,这体现的是长城皮卡多维度的核心竞争优势。长城皮卡贴近用户,生产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奠定了长城皮卡销量领先的基础。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1

长城是最早推出汽油皮卡和长货箱皮卡的企业。当年,皮卡市场同质化非常严重,市场上全是柴油发动机的短轴皮卡。长城的长货箱汽油产品,不但可以多拉货,还可以解决北方冬天柴油发动机启动困难的问题,迅速在市场上走红,占领了北方的皮卡市场。因为长城所用的均是性能稳定、质量可靠的动力总成,皮实耐用,性价比很高,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市场地位一直延续至今。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7

再者,高配置一直是长城风骏皮卡的核心竞争力。长城始终重视的多为安全配置。早在2009年,长城风骏系列首款皮卡风骏5上市时,就全系标配ABS+EBD,是国内首款标配此安全配置的皮卡车型,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获欧盟WVTA认可的产品。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8

2014年,风骏6上市后, ESP、胎压监测、双安全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及日间行车灯等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已经成为了长城皮卡的标配。直到2017年,一些主打高端的皮卡上市时,只有高配产品才搭载了这些配置。毫不夸张地说,长城皮卡领先全行业至少三年!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9

最重要的是,长城皮卡的性价比高!当前,经过最新产品调整后的风骏皮卡,从风骏5经典版到新风骏6的全部皮卡产品的价格区间低至6.88—11.78万元,主销产品价格区间为9—10万元。皮卡作为一款民生车,这个价位是用户最易接受的区段。这个价位的风骏皮卡配置已经相当出众,可以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正是因为20年的销量第一,长城皮卡是最有资格讲性价比的皮卡。因为长城皮卡是所有皮卡企业中唯一年销量可以突破10万台的品牌,成本摊销优势极大,其他皮卡企业难以望其项背。

此外,长城皮卡的代理商数量也非其他皮卡企业可比。因为皮卡市场总量不大,销量太低的经销商无法生存,大多数皮卡企业的经销商只停留在地级市,还有很多的经销商代理多家品牌,超小规模的夫妻店也不在少数。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10

长城皮卡的一级代理商600多家,二级代理商1500余家。只有长城的销量才能支撑这么多的经销商生存,也正是因为有超过2000家代理商遍布全国,长城皮卡用户才能享受到便捷的售后服务和用车保障。2000家,这个数字是很多新晋皮卡企业的10倍以上。

因为20多年的畅销,已经有130多万的用户选购了长城皮卡,这些用户形成了长城皮卡安全、可靠、高性价比的口碑。行业第一的用户基数,将保证长城皮卡继续火热下去。

长城皮卡将有什么新动作?

这些年来,长城汽车一直坚持稳健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盲目追求高端化。这并不意味着长城皮卡没有实力,不会造高端皮卡。据可靠消息,长城就要发力了,接下来的动作将令人目不暇接。

8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淡季爆发还有新动作-图11

本月底,长城皮卡品牌将召开一次战略发布会,这次发布会将正式公布未来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的多种战略举措。长城风骏7?长城风骏8?长城风骏9?敬请期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