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全新小SUV T60预售9万起 值得买吗?

东风启辰在9月6日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SUV——T60,并且公布了9万元-12万元的预售价。启辰T60采用东风启辰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拥有日产汽车的技术。新车预售价与该市场中热销车型——荣威RX3基本一致。那么这款全新的小型SUV,是否值得买呢?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1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2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3

东风启辰虽然将T60定义为小型SUV,但其尺寸已经超过身为入门紧凑型SUV的荣威RX3。目前许多国内消费者都会把车身尺寸和空间作为产品分类的标准,所以启辰T60除了要面对长安CS35传祺GS3等传统小型SUV,还要去竞争荣威RX3、传祺GS4等入门紧凑级SUV。从售价对比中可以看出,启辰T60的预售价区间与竞品车型非常接近。

东风启辰全新小SUV T60预售9万起 值得买吗-图1

东风启辰全新小SUV T60预售9万起 值得买吗-图2

从启辰T60和荣威RX3具体配置上来看,两款入门版外部配置基本相同,大灯均采用卤素光源,且配备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电动调节以及无骨雨刷,但启辰T60多出了大灯延时熄灭,荣威RX3多出了LED日间行车灯。顶配版车型配置都比较齐全,但启辰T60将前大灯换成了LED光源。

东风启辰全新小SUV T60预售9万起 值得买吗-图3

作为两款入门级SUV,在内部配置上都不是那么的丰富。入门版车型均采用织物座椅,且不具备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席仅支持六向手动调节,但启辰T60多出了防炫目内后视镜。顶配车型配置明显提升,不仅配备了皮质座椅和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席还支持六向电动调节,并且启辰T60比荣威RX3多出了后排出风口。

东风启辰全新小SUV T60预售9万起 值得买吗-图4

最后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的入门版仅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ABS制动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较为基本的配置,但启辰T60配有的遥控钥匙+一键式启动是荣威RX3是没有的。顶配版加装了胎压监测、上坡起辅助系统、电子驻车等,启辰T60还额外带有预碰撞智能刹车、变道盲区预警系统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由于目前仅了解启辰T60入门和顶配版车型的预售价,通过与荣威RX3的详细配置对比出可以看出,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启辰T60的配置要比荣威RX3更加丰富,性价比更高一些。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7

东风启辰在2017-2018年期间与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多家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共同研发车载互联系统。在启辰T60的预售活动中,官方针对该车的智能互联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新车可以支持“超级智能管家、贴心沟通伙伴、智能安全卫士”三大功能。其中,“超级智能管家”能够主动根据用户需求,远程操控家中智能家居,“贴心沟通伙伴”能够声纹识别用户声音,进行顺畅的人机交流,“智能安全卫士”可实时监测路况并及时预警,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

但如果对比车载互联系统,荣威RX3所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可能更被人所熟知。该系统由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合作研发,目前已经升级至2.0版本。斑马智行系统支持人工智能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智慧出行娱乐、手机远程车控,还与支付宝进行共通,可实时进行缴费。

总体而言,上汽斑马智行系统从RX5开始就被使用,经历了市场的考验,并且已经成为荣威车系的一个卖点,而东风启辰的新系统刚刚发布,实用性有待考证,或许还需要后续一系列市场的反馈才能做得更加完善。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8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1

启辰T60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12×1820×1679mm,轴距达到2640mm,已经超过了荣威RX3,而相比于级别更高的紧凑型SUV,该车的车身尺寸相差也并不算大。并且从实际体验来看,新车的头部、腿部空间并不局促,且后排座椅偏高,视野较为开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比较平坦。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1

而荣威RX3腿部空间也比较宽裕,但由于尾部设计的原因,会影响到后排头部空间,后排座椅也可以按4/6比例放倒。在车身尺寸以及空间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启辰T60不仅车身尺寸数据超过了荣威RX3一筹,得益于硬朗的车型车型,后排乘坐空间比荣威RX3更加宽敞。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2

动力方面,东风启辰T60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为154Nm,其动力参数与荣威RX3 1.6L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市面在在售的同级别车型大部分都会搭载1.5L、1.6L自然吸气或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启辰T60的动力数据也处在主流水准,但由于还没有实际测试过该车,所以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实际油耗等数据还无法进行比较。东风启辰给出的T60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在5.9L-6.4L之间,跟荣威RX3的官方数据也极为相近。

售价同是9-12万 东风启辰T60和荣威RX3你选谁-图3

结语:东风启辰今年前8月的销量已经达到90,260辆,同比增长10.9%,远超行业同期增幅,背后增长的原因就是SUV产品愈发完善以及智联化战略。而本次预售的启辰T60将这两个优点结合了起来,完善了东风启辰在SUV和智联化上的布局。东风启辰T60与荣威RX3车型定位十分接近,T60在配置和尺寸上占有小幅优势,且动力与RX3相差无几。而荣威RX3延续了RX5的基因,已经在市场中收获了许多拥趸,且配备的车载互联系统更加成熟。

启辰T60
启辰T60 网友评分 : 4.96
参考价 : 8.68万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3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