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终极-越野利器 JEEP Rubicon对比FJ酷路泽

终极-越野利器 JEEP Rubicon对比FJ酷路泽

2009-04-13 07:1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金超 编辑:金超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Jeep牧马人可能是大多数越野爱好者向往的“终极利器”,在该车正式进口到中国以前“牧马人”就已在国内名声大振。而丰田麾下的“巡洋舰”同样有着非凡的号召力,特别是07年底上市的FJ酷路泽,尤其显示出了丰田在专业越野车领域的深厚功底。面对两款同样出色、并且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越野车,一个售价47.89-51.69万一个售价50.9万,完全相同的价位区间又意味着它们有着怎样的不同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一 外观特征

Jeep牧马人拥有标志性的七孔前格栅、粗犷的引擎盖锁销、方正的车身线条等Jeep家族的特征。只要看上一眼谁都能体味出那种时光交错的经典美,牧马人作为Jeep家族的杰出代表更多的会受到那些粗狂而豪迈的男性消费者所钟爱。

FJ酷路泽源于丰田的杰作FJ40的经典设计,它的出现仿佛令时光倒退了数十年。但是新加入的时尚、现代SUV风格也令FJ酷路泽更加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习惯。粗大的格栅、圆形的前大灯、两端的组合式车灯、几乎垂直的前风挡玻璃、白色圆浑方正的车顶以及圆角的后侧玻璃等,都体现出了FJ酷路泽前卫的设计概念。

二 基本参数

牧马人-Rubicon包含短轴距和长轴距两款车型,其长轴距车型轴距接近3米后排乘员的乘坐空间得以大幅提升。而源于Jeep威利斯的身材比例所以牧马人的车身更偏向于修长的感觉。其更长的轴距带来了更大的整车纵向空间,因此它完全可以轻松的容纳下5名成年乘客,并让每一个人都拥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FJ酷路泽有着和普拉多(霸道)共通的车梁和悬架系统,在设计上它的轴距只相当于一般B级轿车但是车宽却非常大,因此整体比例上看FJ酷路泽给人更加贴近地面和宽大的感觉。车内空间方面虽然轴距没有5门牧马人长但是宽度上全面超越前者,奢侈的“横向空间”会令车内乘员感到更加轻松。

三 动力系统

Jeep牧马人的3.8升发动机为其提供了动力保障,发动机在4000转提供最大的扭力值,动力输出是通过4速自动变速箱和下文将要介绍的4驱系统传递到车轮。相比之下FJ酷路泽的4.0升发动机则显得更加出色,不但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超越前者而且峰值扭矩的提供也比Jeep牧马人的发动机来得更早。5速自动变速箱在配合2驱模式时能够达到更加省油的目的,不过从FJ酷路泽的官方网站上,笔者并没有看到官方的油耗数据。

四 技术参数

两款车型都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来自车下的全部力量都由强壮的车梁来承受。在悬挂方面两款车型则呈现出不同的倾向,而这一点可能会左右大多数购买者的最终选择。JEEP牧马人前后都是硬轴5连杆悬架,这套悬架系统能够给它带来非常好的越野能力,但是硬连接的左右两侧车轮就意味着当一侧车轮受到震动或外力的时候,这股力量也会影响到同轴的另一只车轮,因而舒适性上自然会相差很多。而FJ酷路泽的前桥采用了IFS独立悬架,这套系统有别于Jeep牧马人的硬轴结构,它通过上下两端的“A” 形支臂为车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最终动力的传输还是我们常见的软性半轴,在强度方面依然具有很高的可靠性。而FJ酷路泽前悬架出色的一面就在于“更加舒适”的公路特性。

对于一款越野车,我们需要借用一些具体的量化数字去对比这两台专业的越野车。首先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它们的通过性。如果我们不考虑车辆的附着力和动力,那么只有接近角和离去角越大的车辆才能爬上和翻下角度更大的坡度,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朋友在极限越野时更喜欢把前后保险杠拆掉的原因之一。

两车在电子辅助设备上同样比较周到,Jeep牧马人的ESP包含完全启用、越野状态和部分启用三种模式,你可以选择让电脑尽量少的介入你的驾驶(如果在公路上最好完全打开ESP)。牧马人Rubicon配备的“ROCK-TRAC分时四轮驱动系统”,仅凭前后轴的扭力分配它就可以征服大多数路况。在极限情况下,牧马人Rubicon的前、中、后三把差速器锁可以让其仅有一只车轮拥有附着力的情况下继续让车辆前行,这套系统也是目前国内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的。

FJ酷路泽的四驱系统来自普拉多,它除了可以选择将扭力分配给前后轮以外,“后轮差速器锁”能够向具有附着力的一侧车轮提供扭力帮助车辆脱离困境,大大的增强了车辆自身的通过能力。同样来自丰田的车身稳定系统和牵引力控制技术,还能够给空转的车轮施加制动力从而把扭矩传递到另一个车轮,这同样有助于车主脱离困境。

有别于一般的车型选择,可能消费者在选择这样一款专业级越野车的情况下,更多的是考虑到它的实用型可靠性,而整车在舒适娱乐性上也许并不算十分重要。希望在看过上面的对比之后,您也能够对这两款车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而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越野利器!

(编辑 金超)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