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连车市 » 华晨“十一五”完美收官 2010年整车销售50.1万辆

华晨“十一五”完美收官 2010年整车销售50.1万辆

2011-02-14 11:4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刘芸芸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根据华晨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2010年华晨汽车共计实现整车销售50.1万辆,同比增长44%;实现发动机销售56.4万台,同比增长63%;实现销售收入651.9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利税64.4亿元,同比增长24.6 %,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整车年销售50万辆的目标。

而在刚刚结束“十一五”期间,华晨汽车集团共实现整车销售165万辆、销售收入2305.8亿元、税金总额264.4亿元,分别是“十一五”前21年总和的160%、213%和275%,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多款新车,构建完美产品布局

回顾2010年,华晨汽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主力军,旗下车型亮点不断、销量如虹,中华品牌全年销量更是达到159799辆,同比增长34.90%。

该年度,华晨汽车共计推出6款新车:3月,中华骏捷FRV 2010款超耀面市, 凭借卓越的品质及5.73万元起的超高性价比大受市场欢迎,改写了A级两厢车市场的新格局;7月,华晨汽车推出了升级换代车型中华新骏捷,在外观、配置、动力、安全各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象征着自主品牌中级车的王者归来;9月,华晨汽车旗下的中华骏捷Cross飞炫、中华骏捷Wagon11款,中华骏捷FSV运动版三款新车在成都车展同步上市,成为车展的一大亮点;10月,华晨汽车全新H2平台产品——金杯大海狮正式上市,填补了国内轻客细分市场商旅车的空白。这些新车的相继面世,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许多鲜活力量。

2011年,华晨汽车预计将推出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轿车(代号为A3)和一款A级高端三厢车(代号为A4)。这两款新车的上市,不但将进一步完善华晨的产品布局,还有望突破现今国内A级车市场的格局。

如今,华晨汽车旗下的轿车品牌“中华”、商用车品牌“金杯”以及合资品牌“华晨宝马”均已获得国家驰名商标认定及市场认可,华晨汽车也成为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轿车、轻型客车和卡车驰名商标的整车企业,进入了历史上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时期。

研发创新,书写自主品牌发展新篇

“十一五”期间,华晨汽车采用“以我为主,外部为辅”自主研发模式,通过引进、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与世界同步技术,同步开发整车、发动机和核心零部件,同步进入国内外高低端两个市场,取得显著成效。

如今,华晨汽车已形成了B级车、A级车两大乘用车平台和H1、H2、阁瑞斯三大商用车平台。乘用车方面,华晨汽车坚持“立足中场,上下延伸”的产品策略,成功研发了中华尊驰、中华骏捷、中华酷宝、中华骏捷Wagon等车型。在其自主研发的A级车平台上,华晨汽车连续推出了素有“中华三剑客”之称的中华骏捷FRV、中华骏捷Cross、中华骏捷FSV三款产品。商用车方面,华晨汽车在2008年成功推出自主研发的金杯海狮第六代,是国内首款达到40%侧碰标准的轻客产品,引领了国内轻客产品技术的全面升级;2009年5月,第三代阁瑞斯上市,将金杯产品的商务品质再度提升;2010年,金杯大海狮荣耀面世,开创金杯品牌H1、H2、阁瑞斯三平台发展的新局面,更成为金杯品牌最高技术的结晶之作。

对汽车产业而言,得发动机者,得天下。在发动机研发方面,华晨进行了长期的持续投入,也取得了令业界震惊的成绩,在国内第一个研制出代表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成功搭载到无人驾驶飞机上,改写了中国中高级轿车有车无“芯”的历史。同时,华晨自主开发了1.0、1.3、1.5L小排量,1.8、2.0L自然吸气汽油、1.5T、1.3T、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柴油发动机等系列产品,混合动力车研究也走在全国前列。

在研发队伍建设中,华晨汽车狠下功夫,努力培养和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汽车专业人才。目前,企业专职从事研发工艺类的专业技术人才1800余人,拥有468项技术专利(含国际专利97项),企业研发能力和水平逐年提升。

产能扩张,全力备战“十二五”之役

众所周知,汽车产业是一个以批量化、规模化和集约化为主要特征的产业,快速扩充产能是汽车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生存、求发展的必要条件。随着市场需求的快速扩张,华晨汽车的产能也得到极大的释放。

 “十一五”期间,华晨汽车累计投入技改扩建资金75.6亿元,整体布局南北两大产业基地,使产能规模迅速提高。通过整车旧线改造、绵阳新晨发动机搬迁扩建、新建A级车生产线、新建专用车基地以及深入开展合资合作等有效措施,华晨汽车年生产能力从“十五”末期的33万辆整车、45万台发动机,提升到目前的63万辆整车(不含在建产能42万辆)、85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提升率高达91 %和89%。2011年1月18日,华晨汽车A级车新工厂正式落成,预计新增产能15万辆。

此外,华晨气团与宝马集团的合资合作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完成一期3万辆设计产能并通过改造扩能达到8万辆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华晨宝马二期建设已全面展开,预计到“十二五”末将形成20万辆到3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达800亿元到1000亿元。届时,华晨宝马将成为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豪华轿车生产企业。

2011年是华晨汽车“十二五”开局之年。近日,华晨汽车公布了其“十二五”发展规划,计划到“十二五”末期实现整车产销150万辆、发动机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的目标。凭借着“十一五”期间所奠定的良好基础,华晨汽车在“十二五”期间必将取得更大的突破。

(编辑 刘芸芸)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