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奥迪A7 Sportback 唯美设计与顶尖的技术

奥迪A7 Sportback 唯美设计与顶尖的技术

2011-04-23 00:0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栋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凭借极富情感的唯美设计、超越时代的创新技术以及富有传奇色彩的诞生历程,集轿跑车的运动优雅、豪华轿车的舒适性与旅行车的实用性于一身的奥迪A7 Sportback,为奥迪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五门豪华轿跑车市场。

由于采用大量铝质部件,A7 Sportback的车身异常轻,优雅的内饰展现了奥迪精湛的工艺水平,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实现外观与功能完美融合,4款高效V6发动机兼具澎湃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电子限滑差速器、电控助力转向系统等全新技术赋予运动底盘更强大的性能,同时,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也为安全护航。

以唯美设计带来视觉震撼

外形设计:优雅与动感的完美融合

奥迪A7 Sportback为奥迪开辟了新的疆域——五门豪华轿跑车市场,不过,它的诞生却并非缘于奥迪公司对这一细分市场的规划,而是来自奥迪设计师从1969年奥迪100 Coupé S轿跑车上捕捉的纯粹灵感。2009年初,奥迪在北美车展上推出的“Sportback concept”概念车正是设计师灵感的唯美首演。2010年7月,慕尼黑当代艺术馆,外形内饰与概念车极其相似的奥迪A7 Sportback量产车型正式发布,惊艳四座。奥迪品牌设计负责人史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回忆:“唯美的设计往往始于最初迸发的灵感。”

奥迪A7 Sportback不仅延续了奥迪品牌的家族设计美学,还大大丰富了奥迪车型的情感化特征。车身设计整体一致,每一处细节都展示了现代技术的美学特性——精确的线条、平滑的表面、动感的车身比例,乃至车轮的样式;作为全球汽车工业最强设计品牌,通过A7 Sportback唯美的设计,奥迪展示了品牌的未来设计趋势。

奥迪A7 Sportback的车头拥有典型的奥迪风格,带镀铬饰条的钢琴漆一体化进气格栅气度不凡,飞翼型LED日间行车灯点缀的精美前大灯优雅柔和但不失豪气,车头底部两侧宽大的进气口设计,强化了A7 Sportback车身宽大、性能强悍的视觉效果。

奥迪A7 Sportback的车顶线条充分体现了“Sportback”的风格。柔和的穹顶和平缓延伸至车尾的线条共同描绘出了“Sportback”曼妙的身形。作为奥迪A7 Sportback最重要的设计元素,锐利的“旋风线”始于前大灯,穿过前翼子板、车门和后翼子板,轻轻地收于尾灯,它将车身上下和谐地分割为高度1:2的两个部分,赋予了车身一个像游泳运动员一样的强壮肩膀。

奥迪A7 Sportback的尾部延续了奥迪一如既往的风格。尾灯的轮廓和前大灯遥相呼应,光导纤维在尾灯内部塑造了复杂精美的立体造型,全然一件后现代艺术品。狭长的行李厢盖上隐藏着一个敏感的扰流器,可根据车速自动伸展以获得额外的车身下压力,增强高速稳定性。

行李厢门开启角度可以在MMI中设定,这样不仅保证舱门开启后不会碰到车库顶部,而且很好地照顾到了身材娇小的女士。行李舱的标准容积为535升,较低的入口使行李非常方便地放入其中。而仅需两个简单的步骤,就可将60:40的后排座椅靠背放倒,这样,行李厢容积可增加至1,390升,完全可以媲美旅行轿车。

此外,奥迪还为车迷们提供了更加动感的S line运动套件,前后保险杠、车头底部两侧进气口、侧包围和尾部扩散器衬套拥有更加夸张的空气动力学造型,挡泥板和门槛上还会以醒目的S line标识点缀,进一步加强奥迪A7 Sportback的运动化视觉效果。

车身:轻量化的运动健将

这款最新的奥迪五门豪华轿跑车长4.97米、轴距2.91米、宽1.91米,但高仅为1.42米——俨然是一个蓄势待发的运动健将,驰骋在公路上霸气十足。凭借奥迪领先的轻量化技术,A7 Sportback的车重远低于竞争对手。

奥迪A7 Sportback超过20%的车身由铝制成,其余部分由多种高强度钢材构成,其中以强度高、重量轻著称的热成型钢占了很大比例。这种混合材料结构的车身比同级别全钢制车身大约轻15%,有助于优化轴荷分配,为优异的操控性打下坚实基础。好处不仅限于这两方面,新型材料的应用使A7 Sportback碰撞安全性大大增强,达到了现有的最高标准。

得益于流畅的车身设计,基本版奥迪A7 Sportback的风阻系数Cd值低至0.29,对营造低噪音的驾乘环境提供了良好基础。奥迪还为A7 Sportback的挡风玻璃和侧车窗玻璃增加了一层特制的隔音膜,并加强了无框车门的密封,使A7 Sportback的车厢静谧性明显优于同类车型。

内饰设计:艺术与技术的完美互动

奥迪对每一处微小细节的精心雕琢在A7 Sportback的整体内饰设计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奥迪A7 Sportback明亮、宽敞。突出亮点是“wrap-around环抱式”设计理念——仪表台上一条柔美的曲线,环抱着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营造了充满安全感的宽敞车内空间。

中控台上的各种功能区域采用了典型的奥迪式布置,极佳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使所有开关使用起来都非常快捷方便。不仅如此,匠心独具的内饰布局、考究的名贵材料、精工细作的装配质量令奥迪A7 Sportback车内每处细节都经得起细细品鉴。

五门四座设计的奥迪A7 Sportback前后排乘客进出都非常方便,所有乘客都拥有充足的空间。带记忆功能、可进行20方向调节的前排豪华座椅为选装配置,根据需要,座椅还可升级为通风按摩高级座椅。

选配的全黑S line运动内饰还提供带有额外腰部支撑的运动座椅、拉丝铝质镶嵌装饰、运动型方向盘以及多处S line徽章,使车内的运动气息显著提升。

另一项选装配置为环境氛围灯光包,以LED为光源的隐藏式灯带雅致地萦绕在乘客周围,点亮了全部座舱,渲染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乘客还可以根据需要调节四个乘坐区域的光亮强度。

高效动力与精准驱动

目前,奥迪A7 Sportback 共提供四款使用奥迪高效模块技术打造的燃油直喷V6发动机: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在150千瓦(204马力)和220千瓦(300马力)之间。除自动启动-停止装置外,奥迪创新的热能管理系统和能量回收装置也成为所有动力系统的标准装备。

2.8 FSI:精致与优雅

2.8 F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 千瓦(204 马力),在每分钟3,000到5,000转的发动机转速区间内均能输出28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备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S tronic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8.3秒,极速可达235公里/小时,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0升。2.8 FSI前轮驱动版车型配备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

3.0 TFSI:高效与动感

作为“2011年全球十佳发动机”,3.0 TFSI拥有一个结构极为紧凑的机械增压器,它被巧妙安置在V型发动机夹角中。增压器增压末端与进气歧管之间的距离较之前的设计大幅缩短,热传递效率更高的双铝制水冷中冷器将增压空气的高温,通过更短的距离,更迅速地降温。

这一设计上的革新,使3.0 TFSI的油门响应更加迅猛,最大输出功率为220 千瓦(300马力),在2,900 转/分钟时便可获得440 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备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S tronic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6秒,拥有跑车般的性能,极速被电子装置限定在250公里/小时,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8.2升。

两款3.0 TDI:全新登场,各有所长

奥迪为A7 Sportback提供的应用奥迪最新技术打造的两款全新3.0 TDI清洁柴油发动机,重量都只有194公斤,比上一代发动机轻了25公斤。

高功率版的3.0 TDI清洁柴油发动机能够输出180 千瓦(245马力)的最大功率,并在转速为1,400转/分钟到3,250转/分钟时输出5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款发动机标配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6.3秒,极速被电子装置限定在250公里/小时,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0升。

3.0 TDI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另一个版本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胜一筹,在转速为1,250转/分钟到3,500转/分钟时输出400牛•米峰值扭矩,最终实现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升的超低油耗,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每公里139克。但这并没有因此牺牲动力性能,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0 千瓦(204马力),前轮驱动版本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7.4秒,极速为235公里/小时。

传动系统:智能化,高效更进一步

奥迪为A7 Sportback提供两种不同的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已被深入改良,内摩擦已大幅降低,高效特点十分突出。这两款变速箱还可通过导航系统的路线数据实现极富前瞻性的智能化换挡策略,例如,在弯曲的道路上避免不必要的换挡动作。低功率版的3.0 TDI发动机和前轮驱动版的2.8 FSI车型配备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而2.8 FSI quattro车型、3.0 TFSI quattro车型和高功率版3.0 TDI quattro车型都搭配强调运动性能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编辑 王栋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