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

制动性能测试结果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1

100km/h-0的制动距离是我们经常能够接触到的测试阶段,在本阶段中也有较为直观的评判标准。一般来说,制动距离在40m内为十分优秀;在40-42m之间为优秀;42-45m之间为成绩良好。标致5008在本阶段的测试成绩为42.37m,虽然在良好的范围区间内,但也与成绩优秀十分接近。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2

我们都知道,由于惯性的作用,车速越快需要的制动距离越长,120km/h-0是本次测试中对车辆制动性能考验最大的阶段。在本阶段中,标致5008的减速度达到了9.89 m/s2,制动距离在60.41m,与雪佛兰探界者的成绩相差不多,但仍然优于现代途胜,整体表现平稳。

现代途胜制动测试回顾>>>

雪佛兰探界者制动测试回顾>>>

制动性能测试结果分析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3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4

车辆的轮胎就如我们穿的鞋子一样,它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车辆的性能,尤其是制动性。由于测试车辆是高配车型,因此它使用的是规格为235/50 R19的轮胎,品牌为马牌ContiCrossContactLX Sport系列,此款轮胎在公路以及轻型越野路面均有着不错的表现,且偏重车辆在公路中的操控性能。此外,标致5008制动系统的响应也很迅速。因此,选用合适的轮胎以及拥有响应迅速的制动系统,是标致5008良好制动能力的前提保障。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5

标致5008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的半独立悬架。在车辆紧急制动时,车辆中的大部分重量转移至前轮,这对于前悬架是个较为严峻的考验。从图中上看,悬架对车身的姿态能够起到不错的抑制作用,使得车辆在制动过程中的车身重心较为稳定,这对于缩短车辆制动距离起到了帮助作用。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1

车重也是影响制动距离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由于标致5008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且使用了结构简单且重量轻的扭力梁后悬架等方面的影响,1595kg的整备质量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其实并不算重。作为比较,同级别的WEY VV7c整备质量就已经达到了1960kg。正因如此,较轻的的车重不仅减少了轮胎、悬架、以及制动系统等方面的负担,而且也提高了车辆的制动性能。

总结

整体而言,东风标致5008的制动性能表现不错,且整个制动过程中也较为稳定。制动性能的优劣,是消费者考虑车辆安全性最为关键,也是最为直接的方式。除此以外,标致5008还有一些主动安全系统,例如: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公布了标致5008的加速、制动以及油耗结果,并对此进行了分析。后期,我们继续为消费者推出标致5008在舒适性以及配置方面的文章,请持续关注。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7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8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