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

在上一期的清华测试中,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东风标致5008燃油经济性的测试结果(点击查看)。本期的清华测试,我会给各位网友呈现标致5008在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这其中就包括了直接体现动力性能的加速换挡项目,以及反应车辆超车能力的中途加速测试。在使用专业仪器和清华老师的协助下, 标致5008动力性能的测试结果能是否能符合你的预期呢?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1

测试车辆回顾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2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3

在公布结果之前,先带大家回顾一下测试车型。我们的测试车辆是东风标致5008 380THP 7座豪华版,厂商指导价为25.47万元。它配备了陡坡缓降、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在动力方面,测试车型搭载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5500rpm,峰值扭矩280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测试仪器介绍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4

性能测试主要使用到V-BOXⅢ车速仪,车速仪是测试中最为重要的设备,而且在以后的文章中还会与大家多次见面。V-BOXⅢ车速仪是来自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的产品,工作频率可达100Hz,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精度比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所使用的D-BOX或P-BOX要高出许多,正因如此售价也高达十几万元。

起步换挡加速成绩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5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6

1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1500转/分就能爆发的最大扭矩,这让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着不错的账面数据。但从起步换挡加速的测试结果上来看,表现却较为一般,0-100km/h的加速时间略逊于动力参数并不占优势的雪佛兰探界者535T。

虽然,这台1.8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能够很早的介入,理论上有助于车辆加速,但280Nm的最大扭矩,对于标致5008这样的中型SUV而言有些偏小。相比之下,大众迈腾所使用的1.8T涡轮增压的扭矩就比标致5008上的多出20Nm,达到了300Nm。

身材大力不亏 清华测试东风标致5008动力性能-图1

0-400米也是考验车辆加速性能的一种方法,只不过在平时测试中不常使用。在本项测试中,标致5008的结果比百公里加速成绩略好,时间以及400米时的尾速也优于雪佛兰探界者。而且,与搭载相同排量发动机的大众迈腾相比,0-400米的加速时间相差不到1秒。标致5008能够“反败为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后段的加速中,1.8T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有着明显的优势。

雪佛兰探界者起步换档加速测试回顾>>

大众迈腾起步换档加速测试回顾>>

标致5008
标致5008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17.87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