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

在上一期的清华测试中,我们对标致5008的动力性能进行了测试和分析,由于1.8THP发动机使用了单涡轮双涡管等技术,以及“1.8THP+6AT”的动力总成的良好匹配,使得这款车在中后段的加速测试中有着不错的表现。俗话说,“跑的快,还得站得住”。标致5008作为我们清华测试栏目成立以来测试的第二款中型SUV,它的制动表示是否符合我们的预期?本期的清华测试会告诉你答案。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1

测试车型回顾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2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3

为了方便大家来了解这款车型,在每一期的文章开始,我们都要对测试车辆进行一次回顾。东风标致5008有两种发动机,共7款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8.77-27.97万元。我们的测试车辆是东风标致5008 380THP 7座豪华版,搭载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厂商指导价为25.47万元。它还配备了陡坡缓降、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等配置。

测试仪器介绍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4

经常关注清华测试的朋友们可能已经了解,在测试制动性时,我们会使用到V-BOXⅢ车速仪。V-BOXⅢ车速仪是来自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的产品,工作频率可达100Hz,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精度比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所使用的D-BOX或P-BOX要高出许多。

制动性能测试结果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5

在60km/h-0的制动测试中,15.81m的制动距离表现抢眼,已经超越了雪佛兰探界者16.40m以及现代途胜17.41m的制动成绩。因此在一般道路中行驶时,若遇到突发情况,标致5008的制动性能会带给你不错的信心。(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准确,制动测试均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内干燥测试路面中进行)

谁说体型大站不住? 清华测试标致5008制动性-图6

在模拟城市快速路的80km/h至静止的刹车测试中,标致5008的成绩为27.41m,减速度为9.49 m/s2,减速度与上一阶段略有降低。从测试结果上看,在这个阶段中标致5008的制动成绩要略低于雪佛兰探界者,但好于现代途胜。整体来说,仍然保持在不错的水平。

标致5008
标致5008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17.87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