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

相信各位网友对奥迪A3并不陌生,2014年,国产版本的A3就已经进入国内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时至今日,它已经占据了该市场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新款奥迪A3国产版(以下简称新奥迪A3)正式上市,新车为第三代中期改款车型,并继续提供Sportback(两厢)和Limousine(三厢)两种版本。为了能够更加客观的探究新奥迪A3的真实性能,我们与清华大学测试团队进行合作,用数据给大家一个真实的答案。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1

注:《数说新车》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网上车市仅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测试车辆介绍: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风尚型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2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3

新奥迪A3除了提供Sportback和Limousine两种版本以外,还根据排量的不同,分为35TFSI和40TFSI。我们本次测试的车型则是2017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风尚型,它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其实,这款新车我们已经进行过体验试驾,如果您想了解该车型的配置、空间以及动态感受的话,请点击下方图片,本文不再阐述。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4

测试人员场地介绍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5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6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7

两位测试人员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老师,测试场地则选择在了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为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因此,车辆测试数据的客观性和真实性都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属于保密单位,测试场地内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网友还看了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