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

油耗测试结果:新奥迪A3油耗较低

15工况具体测试方法:1挡加速至15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49s;1挡换2挡加速至32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68s;1挡2挡3挡加速至50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78s。每一次怠速、加速、匀速、减速都称为一个工况,在总共195s的测试时间里,一共有15个行驶工况,累计行驶约1.01km,测出汽车在1.01km里走走停停行驶所消耗的燃油,折算成百公里油耗。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1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1

测试结果显示,在各个阶段的匀速工况下,新奥迪A3的百公里油耗表现喜人。60km/h的匀速状态下行驶,百公里实际油耗仅为4.12L。而在高速120km/h的高速巡航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65L。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2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1

在更接近实际用车情况的15工况法测量结果显示,百公里的实测油耗为8.00L。虽然比工信部公布的6.10L高出了一些,但对于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这样的油耗表现也是值得肯定。能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总成脱不开关系。新奥迪A3采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它拥有燃油多重喷射系统、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而且,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对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贡献。

网友还看了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