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

加速和再加速测试结果:表现符合预期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1

从测试结果看,新奥迪A3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07秒,比官方公布的7.4秒要慢上一些,这可能与测试当天的温度、风速等因素有一些关系。再来看看在相同排量下同级别车型的成绩,宝马1系 120i设计套装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官方);奔驰 A260运动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官方)。新奥迪A3的官方成绩加速与宝马1系相差无几,与奔驰A级相差较大。就同级别车型来说,新奥迪A3的百公里加速表现中规中矩,符合预期。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1

油耗低/制动性能出众 清华大学测试新款奥迪A3-图2

新奥迪A3在中途加速测试中的表现优异,60-80km/h仅用了1.86秒,且60-120km/h也仅仅用了6.98秒。有这样的表现,不仅得益于发动机拥有着良好的动力性,而且以换挡迅速著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踩下油门踏板瞬间,双离合变速箱能准确地理解驾驶员意图,迅速降到合适的挡位,从而让发动机保持在最佳发力状态。在实际道路的超车场景下,优秀的再加速能力,也间接地提升了安全性。

网友还看了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