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年龄2752岁 这些车的岁数你也不能小视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1

思域可谓是本田品牌旗下最为经典的车系之一,至今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代车型。第一代本田思域在1972年问世,该车定位一款经济型小型车,搭载了本田EB系列排量为1.2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随后,本田把这款小车推向了欧洲市场,并获得了欧洲年度车型评选的第三名。1974年10月,本田推出了思域运动版1200RS车型,搭载的是1.2L发动机,动力经重新调校后,百公里加速时间11.9秒,极速为157km/h。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1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2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3

第二代思域分为两厢三门版、两厢五门版以及旅行版车型,为了优化车内空间,三门版车型轴距还增加到了2250mm。在传动系统上,这代车型采用了本田自行研发的Hondamatic 3速半自动变速箱。在1982年,思域累计产量达到了300万台。1983年,第三代思域问世,随后本田Si系列在第三代思域车型中开始正式推出。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4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5

第四代思域在车身尺寸方面进一步增加,而且在动力搭配上也有更多的选择。在这一代Si版本的车型中,先期搭载了1.6L排量ZC系列发动机,使得该车的百公里加速仅为8秒,极速可达207km/h。在1991年款的Si车型中,本田更换了1.6L排量ZC系列的DOHC发动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基于第五代车型打造的思域SiR II(EG6)红遍了全球,而这款车型也出现在了《头文字D》“死亡胶布”赛一集中。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6

TYPE-R代表着本田最高性能的车型,第一代思域TYPE-R是基于第六代思域打造。代号EK9的思域TYPE-R为两厢三门版车型,整备质量1070kg,搭载了本田B16B 1.6L排量DOHC高性能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带有VTEC技术,8200转时可爆发最大功率。在配置方面,配备了前桥螺旋齿式限滑差速器(LSD),MOMO代工的三辐运动方向盘,钛合金材质的排挡头等。在第七代思域中,本田又推出了油电混动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L。除此以外,自这代车型起,为了满足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本田使用了具有i-VTEC技术的全新发动机。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7

2006年,本田把第八代思域车型引入国内市场销售。第九代思域在2011年正式推出,该车基本延续了上代车型的设计风格,外观以及内饰上并没有明显变化。在国内市场中,除了原有的1.8L排量以外,还在名为TYPE-S的车款上增加了一台2.0L的发动机。另外,东风本田还在后期推出了一款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Si车型。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8

第十代思域在去年的4月份就已推向了国内市场,这代思域基于本田全新紧凑车平台开发,并使用了大量高强度新型钢材,使得车身整体重量更轻。在外观上,采用溜背式设计的新思域看起来十分的运动。在国内市场中,思域搭载了1.5T和更小排量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和92kW,峰值扭矩226Nm和173Nm,在传动系统方面,使用的则是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

网友还看了
别克GL8 别克GL8 23.29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M8 传祺M8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