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年龄2752岁 这些车的岁数你也不能小视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1

丰田品牌旗下有不少经典的车型,COROLLA(下文称卡罗拉)就是其中之一。第一代卡罗拉在1966年推出,这款车型肩负着“让普通人都可以享受汽车”的使命。在动力方面,上市初期的车型搭载1.1L发动机,而后期则推出了1.2L发动机。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直到1970年换代,第一代卡罗拉总共推出了24款车型。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1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2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3

1970年,竞争力更强的第二代卡罗拉正式亮相,它搭载了1.2L和1.4L发动机。除此以外,它的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结构,并增加了拖曳杆式稳定器。后悬挂系统则增加了叶簧的长度,从而提升了车辆的驾乘感受。第三代卡罗拉诞生于1974年,进一步对车辆的舒适性进行升级。为契合环保的时代趋势,这代车型还搭载了催化类排放净化系统。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4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5

在经济复苏时期,人们开始享受更好的物质生活,为了满足当时的市场需求,第四代车型加入更多豪华元素。动力方面,搭载了1.3L、1.5L、1.6L以及1.8L四款发动机,并新增了4速自动变速箱。到1983年3月,前四代卡罗拉全球累计销售了1000万辆。而为了更好的满足年轻一代的用车需求,第五代卡罗拉推出了前置前驱和前置后驱两种不同驱动方式的车型。我们所熟知的《头文字D》中,藤原拓海所驾驶的AE86就出自这代车型。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6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7

第六代卡罗拉相比上代车型而言,变化不大,但首次运用了发动机电喷技术。而第七代车型主要针对安全配置的提升,以满足人们日益增强的安全需求。这些配置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气囊、侧门防撞梁以及高位刹车灯等。卡罗拉第八代车型则更加重视燃油经济性,工程师为了降低车辆的油耗,三厢轿车版与上代车型相比减轻了50Kg。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9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10

2000年,第九代卡罗拉上市,它首次采用了全球化的设计理念。而在第九代车型的销售周期内创下了“最畅销的汽车”、“史上第一款销量突破3000万辆的车”、“生产最多的车”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代卡罗拉在2004年引入国内,并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命名为“花冠”。2006年,第十代车型在中国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为了满足中国市场,一汽丰田保留了第九代卡罗拉,从而实现了花冠和卡罗拉两代同堂销售。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11

男子年龄2752岁 就连这些车的岁数也比你大-图12

2014年9月,第十一代卡罗拉正式上市,这代车型采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 look家族化设计风格,使得新车拥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目前,这代卡罗拉有多款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在10.78-17.58万元。在动力方面,搭载了1.2T和1.8L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和90kW,峰值扭矩185Nm和154Nm。除此以外,还有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版车型,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为4.2L。

网友还看了
别克GL8 别克GL8 23.29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M8 传祺M8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