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

大众 朗行 销量王的变种车型

与推荐的一台车型一样,最后一台车也是台旅行车。他们都是两厢休旅车市场中的一股清流:定位于紧凑型车的它们售价适中,又有着休旅车的外观。它们的推出让不少喜欢休旅车外观的消费者有了圆梦的可能。最重要的是朗行比蔚领更加实惠!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1

  自打有了平台化造车,衍生车型的开发可就轻松多了,有了朗逸在中国市场的大获成功,上汽大众也顺理成章地推出了朗逸的一系列兄弟车型,朗行便是其中的“休闲版”。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2

   熟悉大众车型布局的人肯定会问我,为何不选择朗境呢?因为配置相仿的朗行和朗境除了外观差异比较明显之外,朗境在指导价上要高出将近1万元,因此我们选择了更具性价比的朗行作为对比对象。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3

  纵然有着一副“小帕萨特”的严肃脸孔,可车顶的旅行架和那近似旅行车的屁股出卖了它。朗行则采用了更为成熟稳重的设计方案,显得更为沉稳一些。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4

  朗行180TSI搭载的是一台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有81kW(110PS)/5000rpm,最大扭矩则能达到200Nm/2000-3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我们都很熟悉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了,这与朗逸的1.2T发动机的参数完全一致。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5

  相比还有些闷骚的外型,朗行的内饰可有些正经过头了,大众风格内饰与朗逸绝无二致。配置方面则是,黑色真皮座椅、天窗、前后雷达等实用配置一应俱全。

  此次朗行与朗逸一样,推出了1.2T车型,价格与1.6L自动舒适版相差3000元,差价已经能从配置上得到弥补,更优化的动力组合带来省油的同时,还能坚固很好的低速扭矩。目前朗逸和朗行的终端价格体系相对稳定,与其等优惠让利还不如新款配置来得更实惠些。

总结:

百变中医和百变PQ34的唯一共同点就是百变。谁能把十几年前的平台技术沿用至今呢?很多厂商都可以!哈哈哈!但是能把老平台的输出产品继续推陈出新(宝来),甚至蝉联几年销量榜的冠军(朗逸),变形之后依旧可以大卖(朗行),开发出全新车型(蔚领)的厂商也只有大众了!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6

  好比中医里号脉,大众对中国市场的脉络掌握的如数家珍。所以一个PQ34平台完全可以在中国市场做到利益最大化,这等功夫也只有最早进入中国的大众可以做到,它在国民心中的地位,真的不亚于《养生堂》在咱爷爷奶奶心中的地位。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