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

大众 朗逸 家族中的销量王

已经算不清,大众朗逸蝉联了几次年度车型销量榜的冠军了。朗逸出生在一个PQ35已经横行的时代,不过它依旧可以凭借其出众的能力称霸到已经是MQB平台的时代。最让人捉摸不透的是,一个将近二十年前的平台,它的产物居然能长期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同级别车型销量榜首。简直是在逆生长的一台车!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1

  上海大众在2008年推出朗逸的时候,行业内外的人都在猜测它到底来自什么平台。 我记得当时PQ35的呼声也挺高的,原因是大家都觉得新车型出来应该是使用新的平台,而当时速腾正好入华没多久。后来的结果让大家非常失望,朗逸使用的是十年前的PQ34平台,一眨眼八年又过去了,朗逸至今也没有要换新平台的意思。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2

  家族式的外观看上去虽然少了那么些新意,但是贵在有沉稳大气的感觉,可以说是老幼咸宜了。其每个月三、四万台的销量让它在紧凑型轿车中长期称冠,当然这些销量绝大多数是1.6L车型贡献的。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3

  不过1.2T发动机的加入使产品线更加丰富,定位位于1.6L和1.4T车型之间,面向的是那些追求燃油经济性并对加速性能还小有渴望的用户。发动机是这款车最有话题性的地方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6L的那款相比,最大功率完全一致,同为110马力;而峰值扭矩方面则要高出45牛·米,且输出区间更加宽泛。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4

  朗逸的尾部设计都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单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也都出现在两款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尾灯在点亮后视觉效果很漂亮,识别率也很高。

百变神医刘洪斌 大众PQ34平台的那些新车-图5

  全黑内饰1.2T车型和1.6L的基本上是一样的,用料很一般,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硬塑料,但是质感的处理和做工上没什么可挑剔的。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1.2TSI车型配置更高一些。

  在2016款加入了1.2T车型之后,朗逸的生命力还在延续着,并且依旧会很旺盛。新的EA221发动机配合老款PQ34平台,消费者和厂家的需求能得到最好的平衡,这就是大众的厉害之处。他们对国人需求的拿捏,哪个厂商能说比它厉害呢?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